close

「我沒有興趣。」
「不行啊,沒有興趣(趣味)是不能結婚的啊。」
「是這樣嗎?」
「沒錯,沒有興趣的男人沒有肚量。」



所以我要來檢視一下我(曾)有(過)什麼興趣:

1.collecting sports cards(國中~高中,大學和替代役時某些期間)



永遠的no.1:Anfernee "paenny" Hardaway

國中時窮的要死,常常不吃午餐就為了拆籃球卡包
其中最喜歡的球員就是penny

不過拆卡包就像是抽獎一樣,要買很多包才能抽到想要的球員,和想要的特別卡
各種特別卡有拆出的比例,比例越高代表越難拆到
例如1:4代表四包裡才分配有一張此種類的特別卡
所以要集得好,就是項非常'浪費錢的嗜好哇!

第一張圖主要是refractors的特別卡
就是表面會閃閃亮亮的,能反射光線
在當時都是很珍貴的卡片,如果能抽到一張就會在收集者間被傳頌著啊!

但隨著網路發達和penny的沒落
圖中這些卡片幾乎都是在網路拍賣上買來的
購入的價錢大約不到十年前的十分之一吧...



簽名卡,當中好幾張是當年可以賣到上萬元的
現在網路上都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買到了



球衣卡,比賽用品卡

就是把球衣裁成好幾片,然後把他鑲在卡片裡
不過只有最右上角那一張是球員真的穿過的
所以價值大概還有250~300美金左右





高比例特別卡

這當中許多1:288以上的特殊卡,甚至右下角那張是1:1500
也就是至少要拆288包以上才會跑出一張這種卡,而且不保證是penny
當年一包大概要70元左右,所以要拆288包....呃,自己算吧
以前能拆到一張就會開心個好幾個月呢!
但是,圖中這些卡,很多張在現在的拍賣,上幾百元就買得到了...



圖下面這排是送過鑑定後,再裝硬殼的卡片
因為卡是紙做的,會變黃也很容易受損
所以把卡片拿去送鑑定,會依據卡片的狀況給等級評分後
再裝到硬殼裡,這樣一來,卡片價值會大大提高
因為有官方保證卡片狀況,而且受到妥善保存了



一樣是no.1:kobe bryant

因為kobe正當紅呢,所以卡片太貴了,收集不起
就只有這麼一點而已...

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在最想要的時候,得到最想要的東西啊~







湖人隊簽名 collection !!



其他人,當然是網路上買來的,已經不去拆卡包很久了
無聊網路上逛逛拍賣就會手賤,下標
然後就一直浪費錢..........





棒球卡

這些是小胡和小小郭的簽名卡
話說回來
小胡還在3A打拼,小小郭也是在很努力的奮戰著
結果左上角有張有秋信守(印地安人隊)的雙人簽名卡
應該是現在價值最高的一張吧



收幾張MJ也是一定要的
等到他退休好幾年之後才真的覺得MJ是神
他當紅時我可沒那麼喜歡這傢伙
人嘛...都會這樣...



一樣是湖人成員啦



結論:

其實好像不是什麼能培養肚量的興趣呢
在不喜歡的人眼裡這些卡片只是些紙片而已吧?

雖然佳影曾問我培養興趣跟肚量有什麼關係
我也沒能回答出來
但隨著一邊回想過去收集的心路歷程,感覺快要理解了哩
佳影姐,相信我很快就能給你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