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買自行車,本來的預算大概是12K~15K,
但兩年前曾有一次慘痛的教訓,這次在老闆面前不能有絲毫鬆懈。
阿丸也提醒我絕不要在一開始就跟老闆說我要刷國民旅遊卡。

老闆是個好人,我也極力偽裝成沒啥閒錢的大學生(?),
於是談判非常順利,我看上了一台老闆口中零件較次級的自行車,
價格大約是10K,就在我說我要刷國旅卡的同時,
老闆就用驚訝的口氣、帶著爽朗的笑容哭么說:
「要刷卡還買10K的?買那台變速比較多的啦(15K)」

老闆接著就繼續以「零件比較好」、「變速比較多」、「登山容易」等理由,
不斷的遊說我,其實我預算本來大約那個價錢,
但是顧及我非常可能把車諒在那,買便宜一點也是好選項。
唉,我就省略過程了吧,最後我還是買了老闆口中零件比較高級的那台了。

後來朋友聽我在小抱怨這件事情,我順便跟他說了兩年前買眼鏡時的故事,
我也省略繁雜的過程吧,簡言之,我那時去之前沒有設定預算,
因為我天真的以為眼鏡再貴就那樣而已,
然後店員先說服我買了一副比我以往所有眼鏡都貴的「鏡片」,
只有「鏡片」而已!
特色是水滴在鏡面上會聚集在一起、有雷射刻印、折射率比較好、比較薄等等等,
總之我就先中了第一招,當我答應要買那副鏡片後,
店員繼續接著說:
「有了好鏡片,如果鏡架太差,很快就壞了,鏡片不就白配了?」
所以我tmd又被說服買了一副很貴的鏡架。

這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我還記得大概是我領到第一份薪水的時候。

朋友聽完我的哭杯後,給了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結論:
『因為你也喜歡好東西吧,所以覺得值得買。』

是啊,是啊,所以以後我老婆或女朋友如果買了很貴很貴的包包或大衣(或要我買給她),
只要她能說服我產品品質、牌子名氣值得這個價錢,真的很耐用、可以用很久,
我大概就完全沒辦法再做任何抵抗了,我本來就是個沒用又耳根子軟的傢伙,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