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什麼好報告的,

昨天為了刷國旅卡買了一大堆閒書
剛剛傍晚火車因為哪裡的鐵軌崩塌所以幾乎全線誤點
好在我現在等車時都備有書本在手
就算沒錢買智慧型手機機也不會無聊

最近利用通車時間看完的小說是道尾秀介的「所羅門之犬」
果然又是一部精彩絕倫的推理小說
這次的主角雖然比較讓我討厭(因為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但風格上沒有之前看得那麼灰色
是部色彩明亮的可愛青春推理小說

我很喜歡道尾的書或書名都會引用/隱喻一些其他領域的要素
像是「鼠男」講到心理學、「向日葵」也是講到精神創傷
「獨眼猴」講了什麼我忘了,
但也是有讓我感覺多見識到了新的東西這樣
「所羅門」講到很多動物的習性還有所羅門王的小典故

總之是內容不匱乏的推理小說
果然現在我喜歡的作家list是道尾排在乙一前頭了啊

啊!還有
昨天買了了一本「shit my dad says」也是無敵超級好笑的!
讓我很想每句話都想加fuck
男人果然還是要掛些髒話在嘴邊才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