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007看完後有些感想(有雷):

1、我承認之前沒很喜歡007系列,丹尼爾版007比較不夢幻,
稍微得我心一些,但是上一集在演什麼都快忘光了。

2、這次的反派真的很不錯,角色更立體,動機更讓人恐懼。
或許有人會抱怨搞不清楚他的目的,
或是要殺就殺、還繞那麼大一圈幹嘛?反反覆覆。
其實電影一開始安排007被M下令放棄任務是有其意義,007被誤擊後也相當喪志,
手上爬毒蠍喝酒那段更可以過份解讀成有自殺意圖/死了也沒差的想法,
以反派身為跟007一樣優秀的前探員,他被M犧牲的下場是毀容,007是被槍擊(但無大礙),
反派會選擇激烈的回應/復仇是可以理解的,何況他對M並非純粹只存單純的恨意,
有網友說把他想像成「恐怖情人」就比較好懂了~

3、反派的出場和那個小故事很棒,鏡頭固定,隨著人物慢慢走近鏡頭,
小故事的內容也越來越驚悚、駭人,是近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出場之一。

4、龐德女郎很遜?聽不少人抱怨這次B-GIRLS又醜有沒啥出場時間,
其實M才是真正的龐德女郎啦,至於那個黑人,
聽說是要連結007系列中的一個重要的內勤角色,這我比較不熟就不多講。

5、沒有高科技產品?最後決戰場景很鳥?
新任「Q」一出場就嘲諷了爆炸筆,本片也至少出現4次以不同角色之口說出了「復古」之類的話,
以前的007給我感覺就是一個帥哥使用七大0界道具過關斬將,難尋驚悚懸疑感,
最近這幾年流行的警匪諜報片,個人是感覺依賴道具的程度逐漸降低
看「人」如何去應變才比較能揪緊人心,我喜歡如何看一個「人」對抗各種困難、發揮影響力的電影,
所以像是布魯斯威利用計程車擊墜直昇機、用大卡車戰勝戰鬥機都是讓人過癮、直呼太扯的橋段,
這次的007捨棄超科技產品不用,靠機智和身旁物品獲勝是我比較樂於看到的。
而最後場景很鳥,大魔王變弱?
其實我覺得大魔王派第一批士兵去消耗掉007的HOME ALONE部署已經夠厲害了,
壓箱寶是一架戰鬥直昇機也很足夠,只能說打不過主角威能而已。
以前的007最後是都有很誇張的場景啦,但那些沒讓我對007系列增加太多好感,
之前是不是有什麼殺人衛星還是冰宮?水宮殿的?
有那些東西出現在本片裡真的會比較好看嗎?
(何況最後廢屋之前也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像是上海大樓夜景決戰、澳洲水上賭場。)

6、對於007死忠迷我也搞不清楚本片到底是堅持原味還是吃肥走樣?
但電影中的感情力道和角色以一擋百的帥氣程度卻是大大地說服了我
以前的反派印象中似乎都是為了錢吧?
就算有要復仇的幾乎也會順便要大賺一筆,是很好用的公式啦,
可是一直沒辦法讓我記起來有哪些人是壞蛋(我看過的007也不多),
總之空降危機確實已經讓我成為丹尼爾007的粉絲了!

 7、我幾乎沒真正愛過007系列,甚至比BOURNE還不愛。
但這集導演山姆曼德斯也說,看了黑暗騎士很驚訝在動作戲間可以安插這麼多情感,
所以有稍微試著做看看吧,我覺得算是很有感情的英雄電影。


山姆曼德斯:《007:空降危機》深受《黑暗騎士》影響 | 獨家快訊 | iLOOKER電影網 |

8、皮爾斯的007太過份耍帥了,我也只看過皮爾斯以後的007而已。
誰與爭鋒我去戲院看的,真的是蠻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