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威龍 Shanghai Knights (2003)



My opinion :★★★☆
劇情大綱

在【西域威龍】中攜手馳騁大西部原野的成龍與歐文威爾森回來了!這次他們來到中古世紀的倫敦,追捕謀殺江文(成龍飾)父親的兇手。江文的妹妹和他們一樣,一心只想復仇,並揭發了一宗危及英國皇族的國際陰謀,卻沒有人願意相信她。而在追捕兇手的過程中,江文大展身手搖撼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倫敦,歐朗尼(歐文威爾森飾)則是一心只想追求江文的姝姝,讓江文傷透腦筋。爆笑的情節,精采的動作,並結合中古世紀的華麗場面,西域威龍2比第一集更加熱鬧,也更有看頭。


首先我得承認,我看過第一集,並沒有特別喜歡。跟成龍和克里斯塔克搭配的尖峰時刻相較之下,尖峰時刻第一集給人的喜感和動作性好很多。但是西域威龍的續集-皇家威龍,這片身為續集的表現卻大大的超越首集,我甚至想封他為成龍從影以來最佳前3作品,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我看這部片之前,不小心在衛視電影台上看到很多片段,事實上,皇家威龍裡有大概一半以上很有趣的片段,我早在看電影前就都在小螢幕上看過了,但是我從戲院走出來還是非常的滿足且享受。足以證明這部片帶給我多大的歡樂了。

上一集背景在美國,調侃美中文化差異的對話是笑點所在。本集跑到了英國去了,對於這類的玩笑依舊存在,尤其是穿插一些當世紀'可能'存在的英國名人如:傑克開膛手,柯南道爾,卓別林..等。當你發現這些人時候,真的是給電影帶來不同的效果。我最喜歡的是當你發現卓別林是誰的那一段。

歐文威爾森的喜劇功力十分了得,我很喜歡他在這戲中角色個性所衍生出的詼諧對話。跟成龍那種一板一眼的個性形成對比後,2個人的對手戲真的是很有意思。這部片中成龍設計的武打場面,我覺得更是這幾年之內少見的有創意,我是指成龍的電影。說實話,他之前幾部片的動作場面實在了無新意,我指在好萊塢發展後,充其量不過是把以前港片使用的招數沿用或發展而已。但是這部片有一些場面真的讓我大呼驚奇啊,甚至覺得有趣的太感動了,讓我都想哭了。在英國街頭那場拿著雨傘的打鬥戲。背景音樂響起'singing in the rain'時,我真的整個人完全沉浸於成龍的喜劇動作風格的表演之中。

本片新增了我們熟悉的甄子丹和范文芳兩位亞洲演員演出,甄子丹的拳腳功夫實在又浰落,范文芳東方文靜美人的氣質更是使我目不轉睛。甄子丹早期在港片中的精采演出,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對黃飛鴻系列有印象。他赴美後在刀鋒戰士裡2也有參與演出,我個人覺得他在英雄裡的那段武打更是英雄全片中最精采,動作最紮實的一場戲了。而范文芳這集被找來演成龍的妹妹,表現也相當不錯,我個人真的被范文芳那種難以形容的氣質給深深吸引,可能也因為她是我喜歡的型吧。好幾場3人同台的對手戲,我完全無視其他2個男主角,只專心觀看范文芳的神情變化。

在人物個性的設計上也是本片很不錯的部分,尤其是英國繼承王位排行第10順位的王子,(每次歐文故意說成是第20順位然後王子回應時,真的是有夠好笑的)。他在最後作為一個大魔王所展現出的格調,魄力也是最近同類型片子少見的,這部片對於主角們的設定,不是像Die Hard般的天下無敵,幾場戲裡必須靠數人間巧妙的搭配才能化險為夷。

雖然以上我稱讚了這麼多,本片倒也不是沒有缺點。像是同為中國人,親人之間還有英文對話實在不合理,以及歐文個人的過分單口相聲實在有使人感到疲乏之危。而當中一些情緒的轉折為了遷就劇情進行的節奏,也是轉的頗生硬的。反正電影本來就是優缺點並存,至少我眼裡看到的這些缺點是壓不下我所得到的樂趣的,總之真的是大力推薦這部片子給大家看。

這是一部很實在的娛樂片!沒錯!我是說娛樂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