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海報    劇照 

應該更早將這部電影看過一次的!

劇情簡介聽起來很雖像是一般日本的純愛電影
反正就是那種感情藏在心裡死不說出來、不敢誠實面對的那種故事
(but it's really not shallow)
但我認為年紀再大些會感受到更多東西

電影採倒敘方式進行
一開始就揭露出驚人的事實
馬上就把很多日本電影「灑狗血」的老套消毒大半

基本上本片並非一部喜劇
描寫了很多殘酷和無可奈何的遺憾



電影裡讓人印象深刻的有幾個地方

男主角岸田交了一個女朋友又分手的那一段
曾經在交友聯誼會上遇到的美女主動約岸田見面
電影把該女塑造的有些怪裡怪氣的(雖然是美女)
莫名其妙地岸田也沒多做考慮就開始交往,最後分手的結果也非無法預期
雖然有點突兀,不過是為了彰顯男主角那種渴望愛情
卻又搞不清楚What he really wants的感覺

另外就是天橋上令人心痛的那一幕
岸田和女主角葵久未見面,再相聚喝完酒後
岸田先開玩笑地說:那來交往好了
說一說就將葵擁入懷中,繼續說了類似求婚、結婚的事情
然後葵就發飆了(發飆的模式是必然出現的,重點是內容)

「不要拿求婚的事情來開玩笑!

如果以後都沒人跟我求婚的話,我會永遠忘不了你這一番話的

你這樣讓我很討厭自己!」




上野樹里接受訪談表示,《電影情人夢》讓她對愛情過程裡的孤獨特別感同身受,她說
「東京其實非常小,如果兩個人相戀的話,只要電車搭個三四站,
隨時都能見到面,但是偏偏就是很難見到面。
雖然如此接近,但是卻無法表達愛意,就算已經在交往了,卻無法見面,
人如果戀愛了,雖然有情人,卻覺得很孤獨,我想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上野樹里說很高興能與市原隼人合演,她自己看了《電影情人夢》後,「也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因此很佩服岩井導演及熊澤導演,能夠參與這麼棒的作品,是很值得恭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