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就是這麼帥!!!


本片改編自Isaac Marion的小說「體溫(台譯)」,
中文電影片名八成是代理商員工從某套漫畫取得的靈感,
這個中文片名是夠引人注意了,但我覺得負面居多,
如果本片最後能大賣一定是靠口碑效應,而不是這個可笑的名字。

第一次看到主角Nicholas Hoult是在與休葛蘭合演的「非關男孩」裡,
他演一個單親媽媽的小孩,在學校被欺負、排擠,
與不善與人溝通的休葛蘭發展出友情的故事,是我最愛的成長電影之一,
名台詞是:沒有人是座孤島。(非關男孩意外的與本片想傳達的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二次看到Nicholas Hoult是在「X戰警:第一戰」裡,我是看完了才知道,
跟他小時候有點嬰兒肥的樣子差很大,老實說小時候比較可愛。
也因「x」一片跟金獎影后JL交往,似乎也隨之星運大開,
最近在台就同時上映兩部商業大作,另一部就是「傑克與魔豆:巨人戰記」。
能如此走紅多數時候並非僅靠運氣,因為看完他詮釋的多情殭屍後,
我差一點又想掏錢去看「傑克」了....

本片與一般殭屍電影不同點很多,除了幾個明顯可見的之外,
大概有以下幾點值得推薦一下:

1、有解答了!

惡靈古堡、陰屍路或羅梅歐大師系列等作品中,集數是都演的不少,
但從沒有一個系列為活屍生化危機提出解答,也許有人就不想看到解答,盡情享受絕望感。
但我看這種末日危機系列的電影,蠻希望能看到一個合理的解決方式,
目前大概有提供解答的可能就:我是傳奇、血世紀。
本片也提供了一個令人滿意的解答,也是故事要傳達的核心價值。

2、沒有壓力

片中的活屍大概只有5%的時候是可怕的,
一般活屍電影中人類出巡時都超怕活屍,步步驚心。
但本片基本上是「青春成長戀愛喜劇」,所以噁心、驚悚的橋段非常少,
害怕這種類型的觀眾大可放心~
且本片的僵屍感染類型跟其他電影也不太一樣,基本上好像都有思考,
只是不善於表達,和能想到多深、多廣的程度差異,
我下的註腳是:生病的靈魂被關在生病的身體裡。

3、戀愛互動太有趣~

畢竟是小說改編,加上主角是殭屍,沒辦法流利溝通,
所以有很大量的os,但多數os都非常好笑,對照與女主角外在的互動,
追過女生的臭男生們看了應該都多有共鳴!
隨著故事主軸進行,僵屍們變的越來越討人喜歡,
其實他們的立基點跟一般人來比是不公平的,
我個人認為這邊非常適合以綁架關係中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來譬喻,
甚至可以「好人做一點壞事就被唾棄,壞人偶而為善就被讚揚」理論來解釋。
但不可否認的,男主角到後來的妝容有慢慢變化,
隨著字彙變多,血色豐潤,的確是越來越帥啊...


最後還是要靠杯一下,拜託不要因為片名很蠢就瞧不起他,
至少看個預告片給個機會吧,雖然最近戲院擠滿了搶看奧斯卡入圍影片的觀眾,
但本片非常適合在假日觀賞,絕對能帶來很多笑聲,更是適合男女、情侶一起觀看!
如果本片帶來的笑聲是10,機密真相大概是1,少年pi是3,林肯我不知道,可能是0.1吧?

預告片在這: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4592&pid=12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