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辦公室學長免費贈送一張亞藝租片得來的免費「志氣」電影票,學長贈票理由是說看到片子是瑤瑤主演就不想看,讓我去看別浪費。於是我邀請黃小明學弟,並要他再多找1個人一起去看(免費票+買一送一票),結果學弟找了4個人(女生),全被打槍,3個以同上理由婉拒,另1個連理由都不想給QQ。

學弟委屈你了,是我推你上火線,對不起~我只好趕在下檔前隻身前往戲院了...

但我要大聲的對這些無緣仔隔空喊話!因為這麼可...愛的理由而不看這部片真的太可惜了!這部電影超級讚,就算拿去跟日本、美國同類型的勵志喜劇片相比也毫不遜色,是少數能不用「以台灣電影水準來說很不錯啊」作為開場白來推薦的電影啊!

今天是星期四,星期五又有一堆歐美強片來搶廳,明天過後有興趣的、願意相信我的推薦的,請抓緊機會!為了不透漏過多的細節以影響觀影樂趣,簡述如下:

1、這部電影的主角不是只有瑤瑤1人,就像影片中講的一句話,拔不是只有1個人當英雄的運動,片中除了瑤瑤外有很多有趣、個性立體的角色,有很凶悍、會讓人想到當兵時期的男教練,也有超級我的菜的美麗女老師楊千霈,國片必有的甘草搞笑角色也不缺,最讓人意外的是,這些演員的口條都蠻不賴,不會讓人出戲,我相信這是導演戲教的好。

2、承上,都說是拔河了,就是一群不適合瘦弱女生來進行的運動,目前檯面上能演高中生的女演員,除了瑤瑤我還真的想不到第二人更適合,肉肉感加上被嘲笑有雙象腿的瑤瑤,是本片主打明星的不二人選!(雖然我很愛陳意涵、郭采潔、郭雪芙之流的青春女星,但找他們來演還能看嗎?)另外本片的海報實在敗筆,男教練的臉笑得太燦爛了,電影裡根本是魔鬼,應該把海報風格設計的更接近電影部分故事,黑暗,血腥,嚴厲,絕望...譬如說只有兩隻沾血卻緊握繩子的手!



3、雖然電影中有好幾個片段都讓我很想落淚,裡面的女生也常常在哭,但矯情感絕不濃厚,因為那些場景本身如果是女孩子遇到,就是會哭的亂七八糟,這部電影很厲害的是(又要來稱讚導演了),就是角色的一些反應和動作非常真實,像是有一段女學生的不肖爸爸終於來觀看比賽,學生比賽獲勝後奔向老爸,如果是日本片,這個老爸搞不好會跪下來說對不起,然後講一堆噴狗血的屁話,如果是美國片,一定是兩邊抱在一起,老爸一直說我愛妳我愛妳,妳是我的驕傲。但這是台灣片啊,那是台灣爸爸,他做的反應讓我在椅子感動不已,心中直呼沒錯沒錯!這就是中國爸爸會有的反應啊!

4、故事是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故事,裡面女主角們是體保生,電影也當然的拿「體育和學業」、「台灣重視體育的程度」等題材來做文章,當然這部電影不可能提出什麼扭轉台灣父母刻板印象的解決辦法,但誠意有到了,足以令人省思。光是這部份就要推薦曾組長帶你家公子一起去看啊!!!

5、回到電影技術面,本片把台灣拍的很美,那種高中青春的氛圍也很貼切的呈現出來了,光以青春電影的角度來看,絲毫不輸給「那些年」(好笑程度甚至狂吧「大尾臚鰻」啊),而故事該有的起承轉合一個不少,比起很多台灣電影推展故事的不成熟感,本片順暢到我還以為是外國人拍的,沒有太多感覺多餘的環節,把裡頭的人都換成阿多仔是有可能至少贏個金球獎之類的感覺。

6、最後,其實我很相信一件事情,就是大部分的事情呢,你期望放越低,得到的東西越多,所以像是終極警探5這種電影,我一定要把它罵的很淒慘,因為我知道很多朋友還是會去看,然後可能會因為我的不推薦而覺得:其實沒有你講的那麼差啊~如此朋友們就不會感覺浪費電影票錢,我就算做功德了。這部「志氣」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輕它,但我要在這裡大力推薦它,那怕是你們看完會覺得也許我誇獎過頭,而我認為這部電影一定可以在你們心裡留下一些東西,如果真的看完覺得是我害你們浪費錢,請來找我請你們喝杯咖啡或飲料!嗯,僅限單身女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