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終結者3 Terminator 3 2003
IMDB:7.1/10
My opinion :★★★

當我看完這部片第2遍之後,我很想再替原先的評比多加半顆星,因為這部電影就商業娛樂的角度來看,真的是一部難以挑剔的傑作。不常常這樣嗎?書或電影都是。看第1次時總會被某種莫名的情緒牽動以致於無法好好欣賞,雖說重看1遍,劇情發展都在意料之中,但是也多了分仔細品嘗的趣味在。

這部片我打算用種較輕鬆的口氣來談,基本上對於本系列的時間邏輯,我不多研究,各馬各紮、各廟各和尚,沒個準則的。本片故事描寫主角在前集10年後徹底遠離社會管理的範疇,然而未來的追殺者仍不死心……在這邊我不得不提提飾演約翰康納的尼克史戴(Nick Stahl)。雖然很多人挑剔他跟前作愛德華福龍的清秀氣質相差太多,而且沒那麼帥。但我卻認為尼克史戴才是把那種社會邊緣人的氣質表現的恰到好處。而未來最新型的TX機器人也有人挑剔說反而不如前作液態金屬人強,我也不完全這麼認為,至少就破壞力、擬態能力都強的多。液態金屬人只有金屬尖銳物是武器,他的優點在於打不死而已,整體而言戰鬥力不算太強,而阿諾史瓦辛格本片仍以T100的型號出現,這就是遷就選角吧。不然為什麼老型號機器人可以一再打倒強敵實在很吊詭,若真的要賦予他一個較漫畫式的說法就是:為了保護他人而存在的鬥志可以戰勝一切……!

這部片充斥著刺激又震撼的動作場面,打鬥、飛車追逐,無一不缺,各種新型機器人和武器、交通工具的爆破看的令人大快人心。作為一部暑假強檔動作片,我不知道還能挑剔什麼。劇情?省省吧,見縫插針了些。人物性格薄弱?就跟前作比較來的確是,但就獨立一部片來看,本作中不乏許多有趣的對話和互動。阿諾台詞不多卻,句句充滿的冷面笑匠式的幽默。尤其是他程式內已經有下載心理學一段,我想是為了省去前一集著墨甚多的人物互動吧。女機器人TX沒幾句台詞但是他和阿諾戰鬥的過程中,光是欣賞他的表情變化就夠讓我愉悅的了。其由克莉絲汀羅肯主演,身材、臉蛋都令人賞心悅目,這部片連美女都有了,我還要挑什麼?

尤其是結局,更讓我驚喜,基本上這種動作片演到最後敵人被幹掉就可以讓觀眾心滿意足,我不想挑剔或是讚嘆編劇的功力如何如何,能把3部曲連貫的看似如此巧妙但仍有多處難以自圓其說。不過看到最後還能得到這種解迷式的驚訝感,真的很爽!而現在阿諾當選加州州長,其實我蠻期待第4集的,想看看會不會把前3集的時間觀給逆轉(命運不能改變)。但是我想得再等等了,除非把阿諾的角色給別人演……最近阿諾似乎也欽點了馮迪索為接班人,但巨石強森的後勢也相當看好,所以就讓我們再觀望看看吧!期待下一個動作巨星的出現!看看誰是下一個魔鬼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