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魔鞋 Like Mike (2002)



2003/7/11
2004/6/26修改

imdb : 4.8/10
My Opinion : ★★★(★★ 如果你不是nba迷)

因為我是NBA迷和hip-hop迷,個人偏好已經大到忽略缺點。接下來我會故意忽略很多缺陷不提。

由美國嘻哈繞舌童星李奧寶娃飾演一個在孤兒院卻立志打進NBA的孤兒,在某日巧獲一雙據說是某位NBA球星小時後穿過的球鞋,鞋後繡著”MJ”兩字,經過雷電為之加持之後,球鞋便為他帶來一連串神奇際遇。片中邀請了一大堆知名球星客串在球場上被凱文”欺凌”的角色,在實際球賽上可以不用太要求細節,只要相信MJ球鞋的神奇力量便可十分享受本片所營造出來的感覺,身為一個籃球迷也打籃球的我,或者是其他人,相信也會有類似夢想,某日突獲神力而能橫行籃球場上,我在觀看本片時往往不自覺的過度融入劇情。

主角凱文在孤兒院的同伴和院長順理成章的成為片中的反派角色,院長由克里斯賓葛洛佛飾演,他在最近會有一部驚悚片”鼠中奇俠﹞上演,他那獨特的女巫氣質為片中這角色增添了許多說服力。不過蠻可惜的是,在孤兒院裡的頭頭和另一知名童星喬瑟芬林普尼基所演的角色發揮不良,稍嫌刻意死板。尤其是喬瑟芬在征服情海裡的那股童稚的可愛氣息至今已漸漸消失。大體看來,這部片把幻想/運動喜劇/家庭溫馨等類型情節結合在一起,顯得有些難以面面俱到,但是這部片的市場本來就不是針對大人們看的,連片中的髒話最多也僅止於”damn”而已,所以很多環節並沒有提的太深入,不免顯得浮誇做作些。

整體而言,看這部片什麼腦筋都不用動,徹底享受畫面上呈現的一切,讓我忽略細節,不吹毛求疵,連最後的超級happy ending有多happy到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凱文所得到的自身成長是敢關燈睡覺了,還有另一個小女孩也如願有人領養卻只用一張照片交代,等等還有一些不被仔細描寫的細節,都因為我太喜歡這片提供出來的娛樂性而讓我故意忽略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