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關難過 Anything Else (2003)
IMDB : 6.5
MO : ★★★

伍迪艾倫2004的新片,在台灣只有在影展播放過,值得高興的是,2005的新作「雙面米蘭達」似乎會在台做戲院上映,真是見鬼了,伍迪艾倫最近沒啥大新聞啊,台灣片商是怎麼了嘿?很多人說這部電影看的出來伍迪艾倫似乎江郎才盡,見鬼了哩,我怎麼覺得這部電影是讓我又再次對伍迪艾倫充滿興趣、景仰的作品。這次他幾乎是直接把自己本人給丟進去陪主角講話,這跟以前由他自己扮演故事人物,或是幕後編劇讓別的演員代替他發表意見有所不同。這次由「美國派」的傑森畢格斯來幫他代言,而伍迪艾倫自己則飾演一個陪他講話、聊天的高中老師,在我眼裡看來好像是有兩個伍迪在自我辯證一樣,彼此都是對方的對照組。而電影中每個角色也維持了伍迪貫性的瘋狂調調又不失大膽且富趣味的對白。



我最喜歡裡頭幾句話如:『不管別人對你的人生方向說了什麼或建議什麼,別跟他們爭議,你只要說:"哇!這真是個不得了的點子。"然後繼續去照你自己的意思做。』這句話說的幾乎就是打翻了男主角整場電影的行為,他一直在聽伍迪的建議而且依為重要參考哇!這也使得整部電影充滿了更多奧妙和不可確定性,你知道的,就像其他事情一樣(You know , just like anything els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