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擊 Million Dollar Baby (2004)
IMDB : 8.3
MO : ★★★

克林伊斯威特橫掃女主角、導演和男配角等奧斯卡獎項的作品,看完之後跟我原先的預期有相當大的差異。這是一部能讓男人也會流淚的悲劇作品,根本不是啥正面性的激勵人心的電影(好吧,也許有時要知死而後知生)。我對柯林伊斯威特最負盛名的那些電影沒什麼接觸,只看過了幾部我覺得有點糟糕的如:神秘河流。我一直都比較喜歡自己編劇+導演的編導,也許導演就算不是導自己寫的劇本,也能在導演過程把自己想說的或是想呈現的東西,將之去影響劇本而呈現出一個全新的作品,不過我還是感受不太出來那種影響。這部登峰造擊從頭到尾難得地都將步調維持在一定的節奏,說好聽點就是不會後繼無力,但我卻覺得似乎少了點…女主角面對努力以久後而得的成功和金錢時的反應,或是應對的態度等。先不論這是不是這部電影想講的重點,但那個悲劇的結局來的太快時再讓我有些反應不及,我也預料到了那個蘇格蘭暱稱八成會很噴淚,聽到之後還是不禁留了些淚。但是經過一場煽情的噴淚戲後,實際上我還是要花上一陣子去思考這部電影真正直得去回味的地方到底是…?後來仔細想了想,我才發現該把這部電影當成是一部上成的通俗劇即可,硬要從中說些大道理出來可能是裝模作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