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land (2004)
IMDB : 8.1
MO : ★★★

電影一開始打出了「Inspired by true story」,我心理想:疑?跟「Based on true story」不一樣嗎?後來我才知道,這部電影裡很多細節跟實際上發生的事情都不一樣,譬如戴維斯夫人的丈夫實際上在當時並沒過世,而主角巴瑞的個性也不若劇中一般,更別提電影中幾乎不提的那若有似無、和戴維斯夫人之間的曖昧情愫。不管這些,本片的確是相當直得一看的溫馨小品電影,尤其更強力推薦給那些沒看過預告片的人去看!預告片中把這部電影「預告」地太激昂熱血了,其實這部電影的口味是幽淡、內斂的,對於想長大的小孩和長不大的大人們都能有心理所投射對象。我最喜歡其中一段話,戴維斯夫人的大兒子憂心的去找巴瑞問該如何是好時,巴瑞說:多不可思議,我剛剛目睹了一個男孩轉變成男人的瞬間。而電影中表現最突出的童星,麥可(Luke Spill)也將在強尼黛普新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廠」中再度合作,這會是今年我最期待的電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