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 6.7/10
my opinion : 3

我看的不是3D版,我看的不是3D版,我看的不是3D版.......




雖然我在觀影之前不斷地安慰自己不是看到所謂的"次等2D版",也用盡所有的想像力去把那些2D的畫面當成是3D的,但是電影中充斥著過多特地設計給3D發揮效果的橋段,已經無法讓我已經稍有受傷的預期有所滿足....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ThePolarExpress/ThePolarExpress.html)
(非常詳細的介紹)

順帶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大概是今年剪的最棒、讓我期待的,並不是說我很失望,我之後有機會到台北玩的話也一定會去看3D版。預告片中有一段剪的相當妙,讓我一直很納悶中文該怎麼翻譯:當小男孩又再開始要講:but時,列車長打住他的話說:「believe」。這種諧音的對話轉換到底該怎麼用中文來表示?結果發現這對話竟然是剪接出來的,片中沒有這樣的對話。

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頗為薄弱,這是我早就預期到的,沒關係。反正就是一直遇到很奇妙的人和物。

不過這倒讓我更加期待了另外一部電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日前已經放出了預告片,可以看到強尼戴普又有了嶄新的表演方式。我真的對他萬分佩服,他在很多電影裡的表演方式都截然不同。他在專訪裡也提到過,他會因應新片人物的氣質去參考前人的表演,進而創造出一個全新的角色和表演方式,查理的巧克力工廠讓我最最期待從原本的特效到現在則是強尼戴普的表演。

北極特快車雖然係由童書改編而成,但多少也能給於成年人們一些啟示,而非單單一場華麗的視覺饗宴,不過如果你希望的是更多的心靈上的感動,那你得讓自己的心靈年齡倒退個十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