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pinion : ★★★ 

於今年紀錄片賣座奇蹟潮中,一部在題材上看似較輕鬆得多的作品,我雖然沒看過無米樂和生命,但是光從海報上來看,我會選這群在劈腿的小鬼們來幫我消遣假日。不過,人生永遠沒他表面看起來的那麼簡單。聽聞生命在探討人們對於災難後的堅強態度,而無米樂中農民樂天踏實的人生觀,我發覺也許這群男孩們才是最可能讓我感到心情最沉重的兇手。

台灣是一個太注重教育和考試成績的國家,若這群男孩們的家長個個大學畢業、任公職或居住城市中的中等收入階級,他們大概現在都在補習班裡學
ABCXYZ。在觀看這群純真的男孩們為這正在奮鬥的體操運動有笑有淚時,我心中除了對於電影該有的感動之外,也有一份很想忽略掉的嫉妒。唉......話不言自明,理不明莫問。 

電影在娛樂效果上來自於這群孩子們惹笑的童顏(言)童語,這群小鬼非但不如城市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小鬼討厭,也讓人覺得甚至比一堆二十多歲的大孩子還堅強。這是一部了不起的紀錄片,我想暫時把導演的功勞給擱置一旁,而全心地位這群了不起孩子們誠心祝福。看報紙上前幾天寫的,今年他們又在全國體操大會上包辦了約十八面獎牌左右,金牌至少十三、十四面,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