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周星馳是香港將日本漫畫精神發揚到電影裡的導演,那麼在美國的代表人物應該是Quentin Tarantino,而在法國的駐員就一定是Luc Besson了。

這部電影太誇張了!比【少林足球】或【功夫】還讓我驚歎得狂笑。

描述專門「運送」的武打派保鑣Frank Martin負責保護的小孩被黑道組織綁架,經過一番拯救行動後發現背後藏有更大的陰謀。電影在劇情的設計上就是為了安排動作、武打戲的發揮,那個「拐彎抹角」的毒殺計畫會讓人想到腦筋打結,所以最好別想,專心享受那些誇張動作場面。
Frank Martin的座車底下被安裝炸彈,那個完全超出我預期的飛天一跳開始,我就知道這部電影的主角必定是一路毫無障礙地過關斬將,不用擔心如【終級警探】或【致命武器】裡命懸一線的緊繃感,把主角當成是裝了金手指或是簽了無敵密碼的角色吧。誇張到這樣,真的只能用傻笑來表示我的敬意。

本片不愧是破了北美勞工節檔期票房紀錄的電影,雖然電影的內涵或劇情沒什麼腦,不過真的無愧於電影應該有的「娛樂觀眾」的使命。這一集捨棄掉了更多文戲或是其他支線人物的發展,更專心在富具特色的笑話和動作上的效果,是非常明顯地反映在票房和影評人們的星等上了吧。





(用消防水管打架的設計在李連杰一部好萊塢片也出現過,是Luc Besson的【龍吻】嗎?我不太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