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日本紅極一時的同名小說改編電影,根據原作另外也改編成了漫畫、日劇等等。話說真實故事常常比虛擬小說還要精采,這個電車男的故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證。讓一個秋葉原族愛上一個使用名牌的千金大小姐,再大膽的小說家也不敢使用這種題材來發展。

電影礙於時間的關係,在艾瑪仕小姐的個性著墨、建構不多,在他們兩人的互動裡,唯一能夠說服我這段感情的成功的原因就是-艾瑪仕小姐有意無意的倒追。這當然在日劇,或在其他作品表現出來的感覺會不同,但是電影就給我這種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中谷美紀在電影中的姿態真的是太高雅了,太美麗了。她是我最近極為欣賞的一位女星,其在【三十個謊言】中的表現有較艾瑪仕小姐更為生動、人性化的演出,喜歡中古小姐的影迷請一定要去找來看看。而,由於最近我似乎看膩了伊東美口矢,所以到目前為止還不想、也沒時間找電車男的日劇版來看。

  
不去計較太多的話,這部電影的節奏明快,娛樂價值極高。但能否給廣大的御宅族有所啟示的話,那就免了,這部電影是給「外行人」朝聖用的,也許在原作裡還有可能。至於有報章雜誌寫到很多女性因而說出真希望有個這樣的御宅族深深的愛著自己的蠢話,我只能說,放心,大多數的妳們不是真的希望會有個御宅族(或你本來不喜歡的人)愛上自己的,除非那傢伙長的很像金城武。(不然世界上的好人卡怎麼一直沒絕版、停產)

  
關於電車男所帶起的「御宅族」風潮,再次影響了現代年輕人的用語,以前形容御宅族我會用「怪」,最近學弟讓我知道應該要用「宅度」的高低來形容才跟的上時代。而我對多數人對御宅族的負面看法也有些微言,有點恐怖的是,有些雜誌上用來檢視御宅族的標準裡我竟然還符合不少。我不否認,我在高中男校時曾經有那麼一陣子快成為御宅族了,但在當時我也清楚自己跟我認為的御宅族比起來,我身上還缺少某些元素。經過了大學加當兵六年,雖然我好像符合了一些世人用來檢視宅度的標準,但我並非歧視意味地清楚自己不是「御宅族」。就某方面而言,我認為那些真正身為御宅族的人,是非常幸福的。套句最近蔡康永在廣告裡說的,用快樂等級來衡量,真.御宅族是可以得到非常高分,誰管你們用什麼宅度、怪胎標準來評量。

  
我只是一個假御宅族。一個沒有勇氣把全部心力投注在喜愛的事物上的膽小鬼。這大概也是電車男在電影後段在公司門口跟艾瑪仕小姐的那段談話,我竟然能完全的理解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