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主角因為拒絕一個精通巫術的老太婆延長貸款的申請
就陷入了被惡靈糾纏的瘋狂生活

關看本片途中不斷讓我聯想到自己工作上很多事情
平日要面對很多進乎偏執、瘋狂提告的年長告訴人
內容甚至有提及他們遭人以符咒陷害、
或遭法術縮小頭骨等聽起來難以置信的情節
真害怕哪一天因為這些情節讓我開庭時態度過於惹人不爽
也被下蠱、造孽或損有陰德就糟糕了

電影中提倡的道德觀有點令人無法恭維
拒絕老婦的延長貸款申請就得被拖下地獄?
那我(們)有時候無法避免地為了結案而稍微偷懶
那要被打下幾層地獄呢?
說起來中國人是算得很精的民族
地獄有十八層不就代表有18次犯錯的額度才會讓你墮入最深處?

主角面臨到拒絕老婦的要求關乎自身的升遷時
讓我想到一本書"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書中引言提到沒良知人容易在殘酷的商場上成功
主角因為假裝沒有良知而導致惡運纏身
如果自始至終她就是個沒良知的人
雖然會被詛咒,但肯定會提早一個小時想到脫困的方法

本片到底是在要我們別自私
還是若要使狠就得徹底一點?

簡言之,回到電影本身
本作導演是導演過CULT MOVE經典"鬼玩人"的山姆雷米
所以電影中有很多噁心但十分具有幽默感的恐怖片段
結局雖然有點好預測
到也無損其整體的完成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