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改編自約翰葛羅根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榜14周同名小說。
約翰﹝歐文威爾森飾﹞和珍妮﹝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新婚不久之後就搬到佛羅里達州展開新生活,
就在日子一天天穩定下來之際,也開始面臨要不要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
約翰的好友兼同事賽巴斯汀﹝艾力克丹飾﹞建議兩人養隻狗狗,就這樣,馬利來到了這個家! (
繼續...)

「馬利與我」這部2008年的電影,最近才將他看完,整體來說,故事意外的深刻,不賣弄矯情,
真實呈現一隻狗如何將​一生陪伴一個家庭, 共同成長和壯大的故事。
關於人的描述也非常動人,貼近真實人生,述說著關於機會、工作、家庭,又如何做出選擇和接受的議題。

更厲害的一點是,這部電影也不像其他狗狗電影把主要篇幅都​放在狗身上,更不會過份美化狗狗,
不必擔心有多少人看了電影之後又興起幼稚的熱潮,反倒會讓人更深切的去思考何謂責任。
再跟「可魯」之類的作品比較,可魯也許過於矯​情,較著重在人為了狗有​多難過(我認為這是人類自私心的表現之一)。
然而,一開​始覺得這隻狗狗「馬利」真是惡魔,但越到後面對他越是有感情,
醞釀到結局更是一口氣爆發,才瞭解我的心已經被這隻狗擄獲。

平心而論,「馬利與我」更可觀的是家庭成員的互動和成​長,但狗狗就這樣一直陪著,
直到那個悲傷卻無法避免的結局​到來,我們才發現,雖然電影似乎把狗拿掉也會一個不錯的​家庭故事,
但狗狗一直都在,一起陪著男女主角走過來,就​像是他們兒女的大哥哥般...對於電影本身實是不可或缺。
讓我想到「狗狗心事」裡說​的「你的世界或許還有其他家人、朋友,但狗狗的世界只有​你」這句話,
「馬利與我」貨真價實的就是馬利自身的傳記​電影,人(葛羅根)的故事就是馬利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