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花怒放 Someone Like You... (2001)

IMDB : 6.7
My Opinion : ★★☆

愛希利賈德飾演的節目製作人因經歷失戀痛苦之後在雜誌上匿名發表了「公牛理論」,其意是指當公牛與母牛配種後絕不再跟同一隻母牛交配,牧場主人說這就是他擁有五十幾隻母牛,卻只有一隻公牛的原因。這一切歸因於男人的好色天性,愛希利賈德結識一名溫文柔雅又極度可愛的同事蓋瑞金尼爾,兩人急速相戀、升溫,愛希利賈德幾乎認為他就是真命天子,是前所未有的感覺,而身邊有一個「對照組」的同事休傑克曼的存在,更是讓他堅信自己的感情態度和境遇是最正確也最棒的。怎知愛人為了向前女友提出正式分手而見面後竟豬羊變色,只花了極少的時間就幾乎要消失在女主角的生活圈中。接下來理所當然就開始一連串女主角自憐自哀、憤世嫉俗似的發表、印證她理論的正確性。也許我是男人的關係吧,老實說不覺得女主角這些聽似世紀大發現的理論有多令人驚訝,甚至是她的感受等等的,我竟然覺得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廢話嗎?所以,這一大段是我比較感到厭煩的部分,那是多數戀愛中常發生的事情,也許這讓我聯想到不好的回憶且厭惡其不振作和自迷吧。

電影到了後期女主角開始發現自己執著於理論其實是種不可思議的自閉行為,那一點幫助都沒有,男人不見得都一見新歡就不再回到舊愛身邊,至少蓋瑞金尼爾是回到了舊女友身邊。於是乎,這邊得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結論,我們常常責怪世事的悲哀和殘酷,卻不願承認或發覺那其實只是不公平罷了。從這段開始我又能感受到電影一開始提供的趣味和輕鬆感了~

休傑克曼的角色竟然意外的是整片我最喜歡的,曾經一度相信真愛卻遭遇挫折,而開始享受萍水歡愉。仔細一想,這部電影的角色們都蠻公式化,或許或度要求多樣的面向是種苛求啦,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個把休傑克曼和愛希利湊在一起的安排,也許「他不會是這世界上最後一個愛妳的人」從花花公子的嘴中說出來是很感人沒錯,但,既然是把妹高手的話,他會不知道該說怎樣的話最能安慰、取悅女人嗎?又,但是,事情的發展本來就有好幾種、正反的發展,這部電影就是讓發展導向了休傑克曼也許因為長久下來,從男女兩人彼此間坦承的相處中(室友、彼此間毫不做作的討論)感受到了真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