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邊一朵雲 The Wayward Cloud (2005)
my opinion : ★★☆

我看到近結局時終於睡著,直到前三分鐘才醒來看完結局。

大體的感想是,能感受到導演想表達的理念,但是不知道該怎麼用明確的字句描述。看片時一直在想,蔡明亮的腦袋構造一定跟常人不同...我很喜歡歌舞片的部分,至於其他並不討厭,只是覺得有點大費周章,明明有更簡單的方法去表達都市男女的寂寞以及愛情關的衝突。也許這就是藝術吧...

蠻推薦給對商業片厭煩麻痺的觀眾去嚐鮮。在戲院中不時有觀眾發笑,老實說,從某些角度來看本片真具有娛樂性!雖然靜止長鏡頭一直使用害我終於睡著,而男主角只有一句的對白也讓我更期待歌舞部分的到來。至於情色鏡頭雖然沒ㄟ片那麼大膽,但是也覺得兒童不宜。拍的沒ㄟ片那麼能激起人情慾,但是也夠露骨了。我想這是本片在台能賣座的主要因素。

PS 接著下一部看的"稀人"才是真正打倒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