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本片的人請快速跳過請勿瀏覽--因為我只有哈拉並非寫出理性的意見;也別忘了我至少給了2.5/4的評價)












我記得我在高中音樂課時曾看過原版音樂劇的影帶,當時我開玩笑的說莎拉布萊曼怎麼那麼胖,結果被那個死中年禿頭音樂老師反嘲說「你自己不是也很胖,還真敢說」。所以,除了音樂劇中那些「魔音環繞」之外,我又多了一個討厭此音樂劇的理由。更因如此,我看這部片時是以一個電影觀賞者的角度去欣賞,別講什麼音樂劇很棒很棒你沒看過所以不能欣賞之類的。我就是不喜歡這部電影,真的。

聽說電影幾乎完整呈現音樂劇時的演出,wow,那幹麻要改成電影,我以為拍成電影就可以表現出它種異於舞台的詮釋方式,抱歉,我想太多了。如果歌聲太美妙到可以忽略其中人物的可厭性,那不如以後讓電影的反派都三不五時唱唱歌如何?我簡直在胡言亂語了。

我朋友看到約50分鐘時就問我還多久,我想了想答約一小時多吧,他就別過頭去說等演完了再叫醒他﹔坐我們前面的是一個小家庭,除了老媽以外的老爸和小鬼們則是更早之前就撤退、離席回家了,老媽還不忘叮嚀說「回家要讓他們睡覺唷」,擔心是多餘的吧,小鬼在戲院裡就一副恨不得馬上找條棉被來睡的模樣﹔我另外一個朋友更是從頭到尾一值在竊笑,真不知道他在笑什麼。

anyway,冒犯到喜歡本片的人我非常抱歉,本片不是毫無身為「電影」的優點,只是我沒那麼多篇幅和力氣去慢慢詳述,這只是短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