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公敵 Jason X (2001)



9/30/2002

 真的是很奇妙的景觀,散場後,我看絕大部分的觀眾臉上都帶著微笑?沒搞錯吧?你們不是剛看完十三號星期五系列第十集嗎?呵呵,沒錯,這集為傑森系列帶來一個極大的躍進和轉變。

 上一集是快十年前推出的了,其間經歷的驚聲尖叫和驚聲尖笑的2次諷刺和惡搞,其實很難想見這種傳統追逐和被狩獵的片子還能怎麼突破?其實這集星際公敵也不算是有什麼創新變化,但卻是傑森系列中不可忽視的重要作品

 嗯,先前提到很多人看完會笑,沒錯,其實這集乾脆來自己惡搞自己,不落人後!劇情中不乏血腥的殺人畫面,而且也有殺人新招式出現,而且這次乾脆把舞台直接後移了455年和外太空去,意圖創造全新的感覺

 不過我到是覺得有沒有改變場景都差不多,反到像是在看異形之類的電影@@但這集主要惡搞就是,不只演員們被殺有幽默感,連傑森自身殺人也富有惡趣味而且電影接近尾聲時,一段重現1980年代的場景更是令人捧腹大笑!

 殺人場景血腥固然噁心,但是傑森的手法和演員的應對有些令人噴飯,到了劇情後段,竟然讓我以為好像在看T3(不是明年才上映嗎?)說了這麼多,固然算是這系列未見的風格,但是也相對淡薄了原系列的風味

 像是原本恐懼hide─chase的感覺變少了,增加的像是打魔鬼終結者的味道,而且配樂也大幅捨棄最經典的喘氣聲bgm,採用時下一般的驚悚片配樂,真的很可惜,讓十三號星期五的味道大減,若不是有帶曲棍球面具的殺人狂出現,這片應該只能算一般的c級殺人驚悚片。而且片中主角們的存在實在難以引起認同且融入其身境。

 之前有幾集就把主角背景交代的很清楚,而且內心描寫也很實在。這集的被獵者們就實在有點,純搞笑用的@@不過,相較於後幾集的精采度一直下降,連imdb的評分也是一直下滑。

第九集也是拍的很糟糕,我看到後來也是快轉帶過,而且最後不是徹底的下地獄了嗎?果然只要能騙錢,怎樣都能復活,這次的結局更是令我覺得精神為之振奮,頗有傑森系列大幅再開的味道在,嘿嘿,真是期待續作啊。

 就平均值而言這集至少可以擠進傑森系列裡的前3名吧~~下個月會上月光光心慌慌系列最新作戰慄online,怎麼搞的?最近也開拍佛萊迪vs傑森,這一兩年是早期恐怖明星的大復活和反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