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萊爾的遇險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2004)
My opinion :★★☆

這部電影給我很多驚訝之處,有好的也有壞的。讓我驚喜的主要是裘得洛那一口英國腔調的旁白,我真的很喜歡英國口音的英語(雖然我看的英國電影並不多),另外就是戲末達斯汀霍夫曼的短暫客串﹔而最讓我不能接受的預料外就是金凱瑞的演出,金凱瑞在本片中仍維持著一貫的浮誇又不失大體的演出,但他在本片裡扮演的角色實在是混蛋到底,難怪裘得洛在開場就說這是一個unpleasant story,跟我預期的、在預告片中看到的喜劇效果迥異。

我蠻喜歡「放洋班」原先取的「遇險」的片名,因為主人公在電影中真的是遭遇到一連串的險難而非「冒險」。此片描述波特萊爾一家人因為某日遭遇突來的祝融之災,住家全毀加上父母遇難而死,於是他們被安排到一個不認識的親戚叔父、伯爵(金凱瑞)家中居住,這個壞心的叔父為了波特萊爾家的遺產而一值刁難主角一行人。讓我最意外的是竟然在電影開始不到三十分鐘,金凱瑞就已經要「殺害」主角一行人,讓我不得不接受這部電影中那令人灰心的黑暗色調。

而後主人公各自利用自身的特色、特技一一化解叔父設下的圈套、陷害。長女只要一束髮就是她想出什麼好點子、發明的時刻﹔長子從小就博覽群書,過目不忘,所以也會利用他在書上吸收的知識化解危難﹔而么女是片中最討人喜歡的角色了,當大人們把她當成什麼都不懂的小鬼而說些蠢話時,實際上么女則利用她那自成系統的牙語,表達出心裡真正的意思(那些變成螢幕上字幕的對白),喔,當然不能忘了她那能咬掉桌角的利齒。另外讓我很意外的是她們很快就能搬出伯爵家,不過金凱瑞當然不會那麼早退場,不,是不放過她們地追到下一個親戚家中實行他那惡毒的計畫。

在這些追殺的過程中,金凱瑞真的是把這角色演的有夠惹人厭,但我懷疑這是屬於角色本身的魅力,而我也覺得找金凱瑞這麼一個可愛的喜劇演員來演這個反派是否恰當,應該有更多比金凱瑞更適合這角色的演員(雖然可能沒辦法能做到那些金凱瑞特有的喜劇演出),但這個故事就算沒有任何丑角出現也不奇怪。

電影最後揭發真正的陰謀時還算大快人心,而原著小說當然不只一本而已,而是一連串的系列,不過我沒看過,也猜的出來電影還有續集可拍。我個人蠻喜歡這整個故事內容的,至少就不像是給小孩子看的題材,電影最後的演職員務必要把他看完,那段紙偶戲的水準之高簡直可以再獨立出一系列,最後也有金凱瑞的神秘獻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