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球大滿貫 Bobby Jones, Stroke of Genius (2004)
my opinion : ★★☆

改編名將巴比瓊斯的生平的電影作品。

我個人還蠻喜歡高爾夫球這項運動的,主要是因為漫畫「明日天氣如何?(新好小子)」的影響,由大師千葉徹彌所執筆,整套足足有58本,是我所知史上最棒、最貼近真實的高爾夫球漫畫,該漫畫的最後一場賽事就是在聖安卓球場舉辦的全英公開賽-所有高爾夫選手夢想中的聖地。而此球場在本片中…呃,也是有著重要的地位的。

電影中的巴比瓊斯憑著對高爾夫運動的熱愛,即使身為業餘選手也不斷參賽並奪得大賞,這邊我有些疑問,業餘選手不能領取獎金嗎?誰可以回答我,我對這沒研究那麼深。電影中的巴比顯然沒拿幾毛錢,他認為為了金錢而運動會破壞他打高爾夫的樂趣,電影的精神也在此。電影對於高爾夫球的技巧、比賽內容沒有太深入的解析、描寫,不過對於選手的心理狀態會影響球技表現,以及選手計分制是彰顯高爾夫是紳士的運動的要素之一等有著適當地呈現。大體來說,喜歡高爾夫運動的人來看這部電影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