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鬼2 Jian gui 2 (2004)
imdb : 5.3/10
my opinion : 2.5

見鬼原班人馬編導的續集電影,但原主角李心潔換成舒淇,個人以為她表現的比李心潔更像個恐怖片的主角。片中舒淇演神經質又會見到鬼魅異象的孕婦,雖然她能見到鬼的理由比起第一集來,較不具賣點和聳動性,但我卻認為這集不一定非要冠上續集之名,獨立出來成為一部作品會更加恰當。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到舒淇的演出,她的表現讓我十分驚艷,把有點神經質,有些落魄的孕婦扮演的恰如其分。有了第一集的經驗,我也大概知道什麼地方會出現嚇人的橋段,而本集也是有端出些新招,不管是計程車上的頭髮人,或是母子墜樓靈等,都是讓我屏住呼吸的畫面。不過我最欣賞本片的地方不在於這些嚇人的橋段,而是她比起首集來,具有更完整的故事結構,首尾貫通如一的主題,第一集莫名其妙有那個像是”天蛾人”的結局實在讓我很沒力。本集最後的兩段式結局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朋友看的是網路盜版,聽說是不同版本的結局,比起戲院版的更黑暗,是舒淇跳樓被救起後,兒子不保,然後他在醫院裡發瘋。這個結局當然也沒有她的朋友產下了她自己父親投胎轉世的小孩。我比較喜歡戲院版的結局,尤其喜歡當舒淇第二次跳樓後,那女鬼說的話,讓舒淇了解到她想投胎成她的孩子不是為了報復她,而只是希望藉由投胎來忘掉這輩子那些痛苦的記憶。然後舒淇就了解了也接受她的投胎,我覺得本片後段越來越溫馨,比起第一集胡亂嚇人又缺乏能夠貫穿整片的理由,第二集真的是好上太多。好險最後片商採用了較光明的結局,不然如果是那個發瘋的版本,我想我也會跟著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