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影忍者 雪姬忍法帖 NARUTO the movie (2005)
★★☆

其實我一直都沒著迷過於火影忍者,雖然我收集了整套漫畫。但我以為漫畫前半部過於冗長且有抄襲獵人之稴,而後半段雖然劇情漸入佳境,但卻讓我注意到了另一缺點。作者案本齊史是個很有野心的漫畫家,他再自己的單行本裡也說過小時候很崇仰大友克洋等大師的繪圖、構圖,案本在作品中許多構圖和分鏡常常有流於過分賣弄、做作之感,有時候可以表現出很流暢的動作感,但大多時候我則認為他像是在畫電影的「screenplay」(是這個嗎?就是一格一格的),很像出版社有時候會把電影的畫面再製作成彩色漫畫一樣,就是像那種感覺的圖。

不提漫畫,至少在動作上,電影的表現再怎樣都比漫畫強。本作的故事劇情比我想像中還要獨立,其動作和忍術也是不得了。而近來漫畫的劇場版好像都這樣,為了不要打亂跟漫畫原作的故事進度,在電影的劇情上,漫畫主角們多半是居於旁觀的地位。這樣不是不好,只是有時候會搞混我是來看漫畫角色的電影,還是另一部沒關係的作品。

故事劇情描述雪之國的公主自小遭遇被竊國之痛,而流亡國外成為知名的女演員,一個隨時都在「演戲」來掩飾真感情的演員。在鳴人的幫助下,他要回國對抗自己的舅舅,最大的敵人就是舅舅找來的雪影忍者和雪姬自己的心魔。老實的說,真是有夠老套的設定。在電影故事的推演下,鳴人一群人除了鳴人之外,卡卡西、櫻和佐助等人的個性都沒啥空間以供描寫,這對看過漫畫的人是沒影響,但對第一次看這作品的人大概不知道其他是什麼重要角色吧?(又一日本動畫電影通病,其實也不能算通病啦,沒看過漫畫的人大概也沒興趣來看劇場版)

電影中的女主角到是讓我最感興趣的,原作者案本齊史自己也承認不擅於描繪女性人物,一直畫到現在快30本了,女主角櫻長的還是一點都不可愛(連他老弟聖史畫女生都畫的比他好,雖然一樣很濫)。但在電影中有專業的作畫群來幫忙,就沒這問題啦。電影版女主角雪姬有好多篇幅都畫在她身上,架構出一個原先極不親切又彆扭的冰山美女,到最後終於被溶化,直到最後想起來回憶時的笑容,雖然過程不甚完美但還能接受﹔仔細想想,原作者大概短時間內還畫不出這麼有魅力的女主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