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 8.2/10
my opinion : 2.5/4

電影中使用了3段故事輪流敘述的方式,巧妙的穿插蘿拉路上遇到的行人們,與其碰面的時機不同而展開不一樣的人生發展。故事由一樣的基本故事出發,前兩段都是以壞結局收尾,最後一段皆大歡喜,但卻毫無解釋為何有其他不同的故事發生,是超能力?我是有點懷疑這部電影似乎有些譁眾取寵了,因為實驗性質強烈,前後三段故事間並沒有交代一個原因來貫穿。也許可以效法”扭轉奇蹟”一片中弄出個天使來賣弄神力而能扭轉乾坤。本片整體故事的空泛跟扭轉奇蹟或是致命ID有得拼,都是電影進行了快2小時,但到了結局你卻覺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或是就算發生了自己也感覺的不出來這有啥好拍成電影的?

女主角Franka Potente後來有參與神鬼認證的演出(BTW,我覺得神鬼認證不是很好看,怎麼最近又要推出第二集了,更別說其竟然還廣受期待,彷彿成了麥特戴蒙的代表作),算是她打響好萊塢的第一炮吧?



其實真要拿本片比較的話,應該是拿”雙面情人”來比較,事實上,雙面情人才是讓我覺得空虛異常的電影。

扭轉奇蹟雖然在故事上有些煽情,但看完後也讓我很感動,教化大家不要只是顧及名利的追求,雖然沒在對人生抉擇的主題上太深入﹔而致命ID至少結局還算是特殊,約翰庫薩克很帥﹔蘿拉快跑比較讓我詬病的是那個結局,皆大歡喜?為什麼?理由不清楚,這就是我覺得該片實驗性很強的原因之一。真要說的話是電影一開始那段話:反正走啊走就回到了原點,終點就是起點。

不過這部電影的配樂我頗喜歡的,配上電影的畫面進行,還讓人感覺很high,很振奮精神,不至於過分沉悶。只不過故事內容真的很空洞,20分鐘果然也就祇是如此而已。(為什麼第二和第三段搶銀行和去賭場時間反而比第一段什麼事都沒作一直跑還短?這我實在難以理解啊,ok,我承認這只是我在挑骨頭啦)

至於該死的雙面情人,葛妮絲派特羅很漂亮,但是約翰漢那就讓人感覺不太搭,該部電影甚至就只是把兩段故事交錯並排。用科幻一點的說法,只是把兩個平行宇宙的故事一同呈現,可是這兩段平行宇宙根本沒交錯,沒可能會交錯,也沒有必要交錯,這麼一來使得最後電梯那段心靈相通相當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