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取得不可謂不妙,剛好取到下巴的諧音意味有八個故事,一方面下巴跟鬼能扯上什麼關係也是很妙的地方,嚇到讓你掉下巴?

         本片是日本小說【怪談新耳袋】中選出的八個故事,有點類似「七不可思議」或是「1001夜」之類的怪談選輯,所以硬是要說他是鬼故事也可以,但我寧可當作是一些「不可思議」的奇怪故事。公式網站有一到九九
*個故事的大綱和圖片,相當有意思,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看看。本片在台灣上映時因為宣傳失當,害許多觀眾產生了觀影的落差,更有些網站對此片大加評擊。不過這都沒影響我對日本商業片的喜愛及支持,我還是可以在本大雜匯中找到我的焦點-美少女Always

        本片中就屬「夜警的報告書」和「視線」最值得一看,夜警的報告書中的竹中直人意外的竟然沒有誇張的搞笑,全部的笑點來自於另外一個沒神經的角色(林泰文),我愛死這個搞笑鬼故事了-「都是神經質搞的鬼!」。而「視線」中的
堀北真希實在太可愛,為什麼日本都有辦法塑造出這種人物來!?台灣也很多可愛的女生,但感覺起來就是少了些什麼感覺。文章最下底將獻上一組連圖!

 

註1:耳袋,就是"把聽到的怪異故事,好好的放進袋子裡收藏起來。 

「耳袋」的故事,發生在日本江戶時期,由那時江戶南町奉行根岸鎮衛先生先生所搜集的奇聞軼事,從幽靈、天狗、河童等各種日本民間鬼怪,琳瑯滿目。

「新耳袋」中所記述的皆為近代所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如公寓中發生的怪事,照片出現的詭異人影,各種自殺事件等等。換句話說,其實耳袋的故事並沒有範圍,任何發生在周遭的怪事,皆可把它們收進耳袋中。

「新耳袋」為暢銷靈異作家
木原浩勝*先生與中山市朗先生所編寫。本來以「百物語」型式出版,但據作者表示「怪談百物語」出版後發生一連串駭人的不可思議事件,因傳言只要同一時間連續看完一百則怪談就會發生怪事,且陸續有讀者向作者反應真有靈異事件發生,所以經修正後成為「怪談新耳袋」。

 

註2:木原浩勝另外有跟新銳畫家志水アキ合作一套漫畫【雲之聖誦歌 雲のグラデュアーレ 2 (2)    MFコミックス】,目前出到第一部四集完,不過我看接下來續集大概難產了,志水アキ是我最近相當喜歡的一個畫家,他本來是畫電玩角色插畫的,這幾年跨足漫畫界,洗鍊又成熟的畫風實在令人讚嘆,高出版量的作畫(短短三、四年內境發表了三部以上的作品,恐怖的是同時連載!)更是令我佩服,雖然稿件一多可以看出會有粗略之處,但他的作畫功力仍是我最新學習對象。

志水アキ公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