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總動員】導演
Terry Gilliam的新作,品質不至於令人失望,但處處可見同主流妥協的痕跡。似乎有很多急就章搭成的佈景和特效,雖然我不清楚電影被冰的內幕,不過也能就此處猜測一二。

電影從
Grimm兄弟檔行詐術冒險的過程中,穿插許多童話的元素如,薑餅人、小紅帽、高塔上的長髮女等。電影整體的節奏行進明快,演員們的表現屬Heath Ledger最讓人驚豔,我以為這應該是Matt Damon拿手的角色類型,反到Matt Damon飾演哥哥那種不信童話的個性顯的特色薄弱。另外Monica Bellucci的戲份過少也是讓我大呼遺憾之處,唉!

整體來說,電影融合了冒險、喜劇和驚悚的元素,在彼此的融合之間雖有不少尷尬之處,但這種類似【大魚老爸】、【哈利波特】的奇幻風格仍讓我頗享受這種天馬行空的想像。但看完後總有些不滿足,最後Matt Damon裝死以求吻的橋段讓我稍微精神一振,可惜已經到結尾了。我不是太死忠的Terry Gilliam迷,我非常喜歡【未來總動員】,但那時我並沒注意到導演是誰,真是對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