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 Wilson
【皇家威龍】和Vince Vaughn【鐵男躲避球】的最新作,喜劇四人幫的兩大天王出擊的愛情喜劇片(另有客串一驚喜人物)。片名的crash其實是「無票進入、闖入」的意思,有使用在「參加宴會」的意思,台灣片商把他當成「撞毀、終結」的意思實在有些無力。他們兩個實際上是去讓婚禮更熱鬧,只不過他們是沒有受邀而偷偷去的,哪有去把婚禮搞砸呢?


電影的故事是非常老套的安排,男主角之一
Owen Wilson突然發現真愛而決定不再遊戲紅塵,而Vince Vaughn則扮演依然故我的對比組,同時也是讓觀眾發噱及感到痛快的「受懲組」。但要改過自新豈是如此容易,被揭穿的結果想當然是為了第三幕的大和解所埋下的伏筆。


電影故事進行如此俗套,但讓我還蠻喜愛本片的原因則出在
Rachel McAdams的甜美表現上。Rachel McAdams飾演的Claire擁有異於常人的幽默感和見地,加上有點傻大姐性格的魅力,讓我也不禁為男主角抱屈。相遇時的話鋒交對頗有趣味,而必然之理-美女怎可能沒男友,則似乎也讓本片故事有得進行的餘地,但若不是對方男友這麼惹人厭(編劇的狡獪之處),則女主角的變心也不會那麼使人認同了。
 


Owen Wilson
擁有與他兄弟Luke Wilson相異的憨厚氣質,這種「不會還想硬撐」的特質則是從【Shanghai Noon】系列建立起來的。本片中她和女主角許多對手戲頗有亞洲人愛情觀中那種含蓄的曖昧,在這之後我看了【機戰未來】時,看到男女主角生硬又沒火花的愛情戲就感到異常無味。Vince Vaughn的角色澤是我從頭到尾都不喜歡,他的演技實在不屬於那種大鳴大放的格,他突然地愛上對手,既突兀又看不出來心情的合理變化,編劇該讓他從頭吃鱉到尾才是。


整體來說,電影對於「把馬子」這事情的掌握上,時常讓我聯想到【全民情聖】的感覺,無怪乎票房也十分優異。電影本身的娛樂性相當不錯,雖然橋段並不是很創新,最後
Will Ferrell地驚喜客串雖然是公式了,但還是讓我再度感到他驚人的搞笑才華。現代觀影觀眾在假日休閒的選擇,我想還是會希望能讓自己大笑、放輕鬆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