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

經過了第一集震撼非常的刺激之後,這次一開始當然就抱著希望看到震撼結局的期待進場,滿心想著別讓我抱了高度期望卻拜興而歸。電影到結局以前的血腥場面,和角色死亡的緊湊度有掌握到,還算相當不錯,看得出來預算的確提高不少。

讓前集的真兇現身跟警探鬥智也是個有創意的安排,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確定這傢伙是前集的那個沒錯。不過把這次參賽選手增加到八個無非是想增強殘殺橋段的發揮,以及提高猜謎的或然率,但片中仍提供出不少線索得以讓觀眾摸到真相的邊(如:房間有施放毒氣,卻有幾個人一直到中後期就一副把毒當要補藥吃的感覺﹔另外還有更關鍵,讓人覺得邏輯不通的提示,暫此保留)。

整體來說,雖然結局的震撼度不如首集的一半,但仍是一部合格以上的血腥驚悚片。那個錄影帶的把戲我似乎曾在哪部電影看過,但是想半天就是想不起來,希望有人可以提供情報給我,現在我能舉例的只有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的「雪夜叉殺人事件」裡用過類似的技倆。而關於第一集帶給我的絕望感(即,若我是片中人,感受到的希望之渺茫感),近期有部凱特.哈德森的【毒鑰】曾讓我也有那種『無力可回天』的感覺,推薦給喜歡驚悚靈怪片的影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