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韓籍摔角大師力道山(Kyung-gu Sol飾)在日本發跡的故事。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力道山的認識,就是一個戰績豐碩的摔角大師,最後卻於家中死在小偷刀下,這樣一個有點諷刺意味的故事。

  
本片嚴格來說應該是韓國電影,雖然片中絕大部分是日語發音。力道山身為一個從韓國的來的相撲練習生,在種族歧視和成功出頭的壓力下,力道山在故事中是一個為求成功不擇手段的人。這讓我因而不是很喜歡這個主角,雖然我看此片的原因是中古美紀,但她在戲中並沒有太多有意義的發揮。

  
整體來說力道山角色性格的發展、建構十分完整,電影的質感也很好。我承認我因為力道山的關係而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但在力道山支持者的心中這應該是值得一看的作品。本片的完成度相當高,作為一部傳記片,若演員換成是白人,片頭全打上英文由好萊塢出資,絕對是會獲注目,甚至奪獎的電影。跟描寫重量級拳王阿里的【叱吒風雲】等傳記片相比也毫不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