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似乎是粗劣製作的錄影帶續集片,以前作的世界觀為基礎,這次找來了一堆無名小卒來飾演這群對抗異形蟲族的英勇士兵,不過這次他們要面對的是另一種危機。

 

描述主角的部隊對抗大批蟲族不支而躲入一座電波塔還啥據點的建族物中,電影演到這裡作為一個分水嶺,在我們觀眾也只能感嘆錄影帶電影的製作成本原就無法與前作抗衡時,整體的戰鬥規模縮小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前作參雜了一堆對美國軍事力量和戰爭的議題在內,這次感覺似乎比較簡單,就是極力發揮賸餘價值似的,比較令人欣慰的是,除了演員的生澀之外,怪蟲的特效至少還維持一定水準。不過也到此為止,進入該據點後,部隊裡冒出兩個通靈人(我不記得是否前作就有此設定)預言了接下來將發生的災難。在新加入了三個他部隊的士兵後,電影的類型竟被引領到一個出乎預料的境界-跟科幻戰艦幾乎扯不上關係的異形附身的故事!

  
接下來我看到了一堆我根本沒預期到的噁心畫面如:腐爛的行尸走肉、比我印象中任何怪蟲電影都不遜色的新異形蟲等等,而附身、互相猜忌的戲碼彷彿是【突變第三型】的翻版,我不得不承認我愛死了種轉變,打破我對錄影帶續集電影的刻板成見。

  
電影整體來說前面的戰鬥部分對於會喜歡後半段噁心發展的觀眾來說稍嫌沉悶,而演員的小名氣也是讓人望而卻步的因素之一,不過在臺詞的編寫上和那個英雄老是關的個性描寫上還算小有看頭,就各方面觀之,以錄影帶的成果有如此實在該給他拍拍手,我甚少在文章裡直接點名給星幾顆,但本片實在有值得推薦的必要性在,淺見以為兩顆半星(滿分四顆星)是一個中肯、值得血腥片迷參考的評價指數。

Starship Troopers 2: Hero of the Federation (2004)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