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人氣日本漫畫改編,描寫兩個天才間的對戰,以及個自對於正義所抱持的理念間的衝突。劇情沒什麼好寫的,看完本片又使我相當感觸於改編漫畫或小說的困難度,讓我更確定這種改編作品是拍給沒讀過原作的觀眾看的。

電影版新增加的女朋友,似乎是在開頭找一個人來和主角夜神月來辨證何為正義,甚至是用來凸顯夜神月重視他認為的正義更勝愛情。老實說這還蠻讓我不能接受的,我心中的月可是一個會對著美沙想著「我頭一次這麼想揍女人」的人。不過這也似乎有些無奈,為了使電影結構更完整,多餘的人物和情節有時候又好像是不可避免的惡。而至於漫畫中最讓書迷擔憂的、那讀起來非常累人又過癮的內心推理對白,在電影中被簡化地只剩一兩句重點,簡直比我在做票據法重點時還要簡單扼要。「以書迷的角度來說」,少了一兩句關鍵的推理連結,電影上一堆台詞和結論感覺似乎破綻百出。

不仔細挑剔這麼多,就在腦內修正的話,其實光看演員們的表現也還讓人滿意。夜神月由藤原龍也演出,這個大概是爭議最多的角色,不過考慮到名氣和資歷的話,似乎也想不到其他人(我自己是覺得WAT的瑛士或許蠻適合)。而飾演L的演員其實只要大概抓到幾個重點也不會很難演-那用手指捏東西或是怪異的站姿,就算演得再不像經過腦內修正後也三分樣。而本片最讓人滿意的、也讓最多人期待下一集活躍的,就應該是飾演美沙的戶田惠里香,真沒想到在【改造野豬】裡那個資優生在當起青春偶像時也那麼迷人、可愛,如果現在我要重拿起野豬再看一次,鐵定不是為了堀北真希。

下一集已經在上映了,據說變動了原作更多的情節,真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我覺得第一集在最後才讓月和L見面,雖然沒有原作裡帶來的震撼大,不過放在首集電影的最後,以壓軸的形式登場,對初次接觸的觀眾來想,肯定是令人熱血澎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