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眼介紹



上面網址裡劇情介紹的很詳盡,所以我在這就不多談。光看本片裡兩位要角-梁朝偉和金城武,就可以迷死一堆女生和男生,加上類似無間道中對決的劇情模式,讓人對這部電影有著相剛高的期待,然後,就產生失望的高風險。故事雖然走推理風格,讓梁朝偉、金城武和一個神秘人三方角力,可是我在看的時候對那個神秘人的存在總沒啥印象,到他死了我還是不太知道他是誰、出來幹麻的,除了出來增加劇情的複雜度之外,也只剩下破壞雙雄對決氣勢的功用。


電影一開始的發展有點讓人看不
,突然就跳到滅門那段,故事結局發展有點老套,想把愛情和仇恨的輕重糾纏在一起增加角色個性深度,但畢竟跟電影主題有點脫節,所以就顯的略為不上不下;更別提金城武這裡也搞出一個舒淇,以前我會覺得這樣描述雙方的愛情、內心空虛厚實角色是不錯的做法,但是看過了死亡筆記本的公式解說書中說到,作者並不想做多餘的描寫像是過去背景,而是專心發展兩方對決的步數來增加劇情張力。比照本片,那段話深深影響著我,進而覺得本片節奏並不如想像中那般緊湊、層層逼近的感覺。對於梁朝偉這個角色,我想對他的同情多過對反派角色的憎惡,這也更進一步讓人不滿金城武的內心掙扎之不足,結局的收尾讓人感慨,最讓我不高興的又是舒淇(不是針對演員本人,而是那個角色的存在),最後和金城武間的好發展固然讓他這個角色得到救贖,但是跟梁朝偉的下場似乎沒啥關聯,更破壞了悲傷結局延續下來的情緒....至於電影裡想講的罪孽和救贖的問題,關於金城武前女友部分在後頭結論隨便地讓人驚訝,而且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跟這兩個人有啥直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