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住愛情 Wimbledon (2004) 
my opinion : ★★

由保羅麥特尼和克利斯汀鄧特主演。電影一開始的職員介紹讓我相當喜歡,利用回球的聲音當作鼓聲的節奏,加上水彩化了觀眾左右觀賞球賽的圖片,有種異於一般商業片的機巧,讓我懷疑自己看的彷彿不是好萊塢片。(不過後來才知道這部算是英國出品,那我又想抱怨:英國片具有的高雅風味也幾乎無存-因為美國甜心還有一些美式劇情走向)。

電影對於網球選手的心理層面的描述還算及格,點到為止。且不論外卡選手如何因為愛而締造了什麼滿貫賽冠軍的奇蹟,我實在不喜歡克利斯汀這個角色,一個天之嬌女的美國選手?如果選個俄羅斯人或英國妹來都比他好的多,好吧,我承認這是非理性的批評。還有,題外話,你們知道嗎?世界排名第一或前十的的女子選手,理論上來說連世界排名第一百名的男子選手都打不贏,更別論是五戰三勝制的比賽了(女子選手的比賽幾乎都是三盤二勝制)。

會提起這件事情純粹是突然想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