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夜鬼叫聲 Darkness Falls (2003)
imdb : 4.5/10
My opinion : ★★

取材於美國民間流傳的牙仙子的故事,最後一顆乳牙掉了就擺在枕頭下,會
有牙仙子取走,不過實際上都是家裡的父母偷偷拿走以一枚金幣代替之。而
以牙仙子為題材而拍的電影之前也有好幾部,本片開頭提示的恐怖傳說看來
不是為了電影而杜撰。

本片故事普通,沒什麼要人花心思猜測的劇情,大可盡情享受被驚嚇的感覺
。我很欣賞的是牙仙子的造型和特效,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恐怖,雖然這部電
影讓我搞不太懂牙仙子過分殺戮的動機為何?她不能近光,不能被人看到,
被看到的話就殺死那些看到她的人。但是到電影後期有”黑暗一降臨,我們
都得死”的台詞不免有些誇張,又不是春林鎮,讓我聯想到半夜鬼上床。

片中有一段依序跳樓梯的場景我很喜歡,我很滿喜歡這種待在什麼地方就安
全的規則,挑戰那種如履薄冰的驚悚感,這點在早期國片暫時停止呼吸想必
大家都不陌生,反正只要不呼吸,殭屍在你面前也不怕。另外像從地心竄出
一片這種手法也處理的不錯。總結來談,這部片以同類型的電影來做比較,
算是合格之作了,我被嚇的很爽,感謝~

不過最可惜的還是少了點懸疑感。我很難形容這種元素,就是讓你覺得很毛
的故事,而跟那種刺激緊張的追殺有所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