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物 They (2002)
imdb : 4.3/10
My opinion : ★★

本片跟先前在台推出的DVD『暗夜鬼叫聲』有很多異曲同工之妙,開場都是一名小男孩的童年噩夢開始,那些夢靨都是超自然的鬼怪,都害怕光,而且都得等到他們長大成人再下手攻擊……基本上這種電影討論過多的細節是沒有意義的,我看這類型的片子注意的是氣氛的塑造和鬼怪的傳奇性(懸疑性),顯然本片比『暗』高明許多,我們從頭到尾都沒到任何有關〝牠們〞的真實身分的交代,我僅能猜測出是一群由噩夢能源產生,然後要吃了原身主的惡魔,這之類的東西……

片中多場愈驚嚇觀眾的戲拍的頗有氣氛,做到〝只聞樓梯響……〞的境界,從頭到尾沒有真正一幕把惡魔的正體給拍的清晰。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有時候我很想仔細瞧瞧這類電影中所謂的敵人的真正外貌,而不是只是一堆黑影飄來晃去。

女主角是個新人,演技還蠻生疏的,導演是拍過著名公路恐怖片『幽靈終結者』的羅伯哈蒙,整部電影的色調和味道都掌握的不錯,關於神秘感的營造上還合格。至於最後結局的安排方式我還蠻喜歡,並非傳統敵人終被解決的俗套。在此不得不提提那個額外結局,收錄於DVD裡,這個結局我猜想也許是先拍好後被片商駁回,不然沒必要多拍出這個結局來玩,這多餘的結局若硬要加在本片上也說的過去,是那種最被好萊塢的濫用的題材之一-『人格分裂』,似乎這4個字是一切問題的解答?原本若真的套用這個結局,我會毫不客氣的給此片一顆星的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