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號稱是芥川龍之介「羅生門」改編,可是我記得原來的小說裡並不是這種各據一詞的猜測劇,而是一個讓人摸不輕頭緒的故事,後來羅生門就被引申來譬喻這種謎案。


當然是衝著金城武的面子來看這部電影,可惜沒什麼特殊表現,沒辦法,七年前而已。電影一開始那兩段「謊話」頗令人厭煩,我都用快轉看過,反正沒什麼台詞。喔,如果遙控器上沒有快轉鍵,我該怎麼辦?不過最後真相揭露時到是有巧妙地賦予女主角天海祐希行動背後的真實意義,雖然在我眼中有些牽強,到底她對殺親仇人是愛是恨?說謊是為了報仇還是因為愛?其實女主角甘願和蜥蜴男做愛的結局在一開始,她和金城武在樹林中做愛,隨著鏡子反光而獲得高潮就可預知一二。


不過最可笑的其實是豐川悅司突然的罪惡感而砍掉自己右手,這是我根本沒預料到的。而三段的色彩天氣變化其實我認為是很高超的技巧,天氣和時間呼應了當事人心情,英雄也許是抄襲這部電影,不過英雄僅是單純的變化以作出區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