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片在網路上被罵翻天了,但他在市場上就是賣得嚇嚇叫(尤其是南部),我在春節期間星期五去看,都初五了,仍然擺在最大廳播放,觀眾也至少約6-7成滿。本片跟雞排英雄相比有不少類似之處,但卻好上太多,兩片年輕男女角的表現、親和、討喜程度在我眼裡也是天地之別(我愛郭采潔!),豬哥亮在大片中也更多戲份,也更像我們喜歡的那個豬哥亮。

大片故事主軸很清楚-復仇,父女情,然後伴隨著一些不甚搭嘎的玩笑,以認真片的標準來看當然是亂七八糟,能吐嘈的地方根本就像胡椒罐打翻般地那麼多,像是為什麼郭采潔明知被康康追緝,還不找個地方躲起來而不斷回老巢?為什麼豬哥亮是黑道老大卻不知道要用槍而是學什麼指槍?然後最大的問題點就是楊佑寧怎麼可以瞬間忘了他老爸被殺的悲傷或仇恨?尤其是在郭采潔發現自己爸爸沒有死之後,為什麼還要繼續支援他們的英雄遊戲(本來不是很討厭黑社會這些打打殺殺的嗎)?如果能安排一場楊佑寧對亡父的濫情告解會更合理一點,好在最後有給出一個牽強的解答-英雄遊戲是女兒希望在父親死前能共同做的一件事情。嗯,但還是很牽強就是了。

不過整體來講,以美國派的標準來看,本片仍堪一看,也真的可以騙到不少笑聲,有人說用大量的髒話引人發笑是低級、廉價的,但這跟ya片用一堆黃色梗騙笑相比,其實也沒差到哪去,也有人罵片中太多網路冷笑話,是爛梗,但我認為很多非網路族群的觀眾不會在意這一點,就算看過這些網路笑話,也不妨想像成,你哪天喜歡上一首歌,希望由另一個非常喜歡的歌手來唱唱看,然後你喜歡某個笑話,再由超級好笑的豬哥亮來詮釋,這是一樣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