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笑 Cheaper by the Dozen (2003)
imdb : 5.7/10
my opinion : ★☆

這片大體上來說是新婚告急的原班幕後人馬拍攝的作品,趁著上一片票房的上成功,趁熱再度推出此片。說實話,這部片打從一開始釋出預告、上首輪、上二輪、DVD上架…我都沒啥想看看的興趣。這種電影的推出無關乎任何導演的創作理念、演員的表演目標…等,純粹只是電影公司找到一個具商業性的劇本,製作流程定好,演員、導演找齊,就好比工廠的生產線般,是好萊塢電影工業之下,每年固定推出用來賣錢的電影,看這種電影除了想消磨時間外,還是消磨時間。

我會看這片真的只是想殺時間,為了要等之後的怒海爭鋒,結果沒想到那間二輪戲院不讓我繼續看到下一場,真是小氣,害我有點生氣(雖然是我貪小便宜的錯)。不過花了60元來看這片真的讓我大呼不值,除了前述理由之外,竟然也沒提供到令人滿意的娛樂效果,租DVD來看都嫌浪費…

劇情是說史提夫馬丁飾演的三級美足球隊教練有12個小孩,但得由老婆才照顧的來,因緣際會之下,史提夫馬丁獲得了一級大學球隊的教職,於是他不顧家人的反對而搬家,為了實踐自己的事業夢想。故事接著發展就是後來連他老婆也有書將出版,使的照顧這家大小的責任頓時落到史提夫馬丁的身上,然後就如預告片般,一片災難。

故事發展下去,就看到一堆出槌、事情搞砸的笑點,說實話,這是蠻滑稽的,但我實在沒辦法笑的像戲院中其他的小鬼頭般誇張,這次去戲院看到一堆小孩子,看戲又不安於座位上,不僅螢幕上一團遭,螢幕下也是一場大災難(對我而言)。因為是宜家觀賞的喜劇片,片中關於事業-家庭的兼顧和抉擇的情節有經過相當的簡化,至少我就覺得沒那麼簡單,而最後結局也在我一開始就料到了,果不其然是有些稍嫌做作的安排。

其實作為一部娛樂喜劇片來說,本片到也沒糟糕到哪去,至少有漂亮的女演員(希拉蕊朵芙、派柏潘拉普),也有喜感越來越差的史提夫馬丁(樂一通大顯神通裡他的表現還比較討喜),但我真的覺得花60元來看這片,實在太不值得了…乖乖的等HBO演可能還比較沒那麼讓人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