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年代 Seabiscuit (2003)



9/26 奔騰年代 Seabiscuit 2003
imdb : 7.8/10
My opinion : ★☆

我本來相當期待這部電影的,因為實在是受導演蓋瑞羅斯前作”歡樂谷”感動太深,這次又幾乎搬回原班人馬加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庫伯和”k星異客”的傑夫布里吉,整體製作就外觀而言水準相當高,有問鼎奧斯卡的實力。加上預告片剪的相當有魄力,出現了很多台詞像是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諸如此類能振奮人心的橋段,我很希望這部力製片真的能激勵出我內心中什麼來。不過也許是我期望太高,我看完這片後相當失望。

根據暢銷傳記小說改編,描寫三個男人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培養出一匹冠軍馬而振奮全國人心的歷程,乍看之下非常吸引人,而片子一開始分段把三位主角的背景交錯經濟蕭條的歷史畫面呈現,我幾乎就在心裡認定這部片有四顆星的價值,也很期待我在預告片片當中看到的那些台詞會怎麼樣出現。

預告片的旁白是說,看三個跟成功無緣的男人,如何在最不可能的地方找到希望,基本上最後的黑皮結局是可預測到的,要看的是當中三人如何激出動人的火花,結果我只看到一堆獨角戲,每個人各做各的,從頭到尾三人間沒有什麼比較深刻的對白和互動。就連許多我預告片中看到的台詞出現的時點竟然是在”演說”和初相識之時,而演說的部分又不如”女人香”或是”星際終結者”般置於恰當之處,而於初見面之時出現的對白,拜託,兩個人剛認識能說出什麼知心之語,讓人感覺那反而有些虛偽。

我先前也看了不少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如”十月的天空”,”心靈點滴”,”心靈投手”等,前2部算不錯的,我尤其喜歡十月的天空。而這片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心靈投手一片的感覺,平平淡淡,起頭起的很棒,都以歷史事件來開場,近乎史詩片的格局,可是越拍格局越狹小。”心”一片主角只打了兩年大聯盟還是被下放,”奔”的主角還跌傷腿更是莫名其妙,而我認為幾近狗尾續貂的做作結局更是讓我傻眼,這是什麼?內心旁白更是輕描淡寫,這不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嗎?

雖然打著前作原班人馬的氣勢而來,我最失望的其實是威廉梅西的角色,歡樂谷一片中,他把老爸一直固執到最後一刻才變彩色的那種表演詮釋的相當有層次,而奔騰年代一片中他卻只是一直講話一直講話,雖然逗趣但也就只是那樣而已。而導演竟然會接拍這種平淡無味的故事成電影,歡樂谷是他自編自導而成的,就如我先前所說的有分編導和導演,我搞不懂他這算自甘墮落還是一時失察?雖然有原著小說,不過我已經沒勇氣去翻閱他來寄望比電影故事更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