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 : 6.7
my opinion : ★☆

重拍1962年的經典作品,丹佐華盛頓、梅莉史翠普、強沃特等主演。我得先聲明,其實我看到20-30分鐘時就睡著了,一直到最後30分鐘才醒來,所以要替這部片打分數是相當不公平的事情。不過就我串聯想像的功力把整個故事結合起來(你相信嗎?我醒來時並沒發現什麼睡著前所不知道的事情),我還是沒辦法喜愛這部電影。








節錄一段劇情簡介如下:美軍少校班奈特馬可每晚都無法入眠,他也不想睡覺。他白天都在各地演講,向大家描述當年他率領的小隊在波灣戰爭中是如何在科威特的沙漠遭到敵軍偷襲,而他手下的雷蒙蕭中士又是多麼英勇地隻手殲滅敵人,搶救了整個小隊,並且獲頒代表軍人最高榮耀的國會榮譽勳章。但是他在晚上做的噩夢卻跟他的記憶完全不同,充滿了邪惡和可怕的內容。他不禁在想,當晚不幸陣亡的兩位弟兄,是不是真的被敵軍殺害,而蕭中士是否真的是大家心目中那個偉大的戰爭英雄。

出身於政治家族的雷蒙蕭在退伍返國後,藉著他身為戰爭英雄的光環當選兩屆國會議員,並在他備受爭議卻作風強勢的母親,國會議員伊蓮娜潘提斯蕭的護庇之下,在這次的總統大選以大黑馬的姿態成為在野黨的副總統候選人。馬可則憑著他的直覺,對雷蒙蕭產生越來越大的懷疑,他必須單槍匹馬對抗保護著雷蒙蕭的人馬,揭發令人無法置信也無法想像的驚爆內幕。

Okok,讓我們來談談這內幕,不過就是催眠、洗腦,這種故事發展在1990年的「Jacob's Ladder」中是以驚悚奇幻片的形式展開,雖然是原版戰略迷魂的故事較早出現,我相信當時的確是部相當有話題性的電影啦,只是現在觀眾的胃口越來越餵飽了,片中有一些很大的瑕疵存在讓我忽略了其他優點。如果這某某公司有那麼大的能力和耐心去花好幾年培養、洗腦一個副總統候選人,然後要殺掉總統而讓傀儡副總統正式成為總統,那為何不一開始就去洗腦總統?

而,丹佐華盛頓在片中的表現實在讓我很不耐,又是那種一貫的,眾人皆醉我獨醒然後一副自信過剩的態度,而梅莉史翠普的角色也是超乎想像的討人厭,害我暫時不想買有她出現的「美國天使」影集了。而那位傀儡副總統的角色,難得地在戲尾展現了自主性,這是我的猜測,他應該是在最後假裝被洗腦跟丹佐串通好了吧,親手殺死自己喜愛的人的痛苦他已經無法再承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