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描寫一個年過三十五的帥哥米蟲Matthew McConaughey如何發現真愛Sarah Jessica Parker並搬離家裡的故事。疑?有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會覺得我上面那句介紹是不是太偷懶了點,沒法度,因為這部電影理想講的東西又多又分散,我不知道該擷取那部份來濃縮成一段簡介。

在美國的社會裡成年的獨立自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父母甚至還急著把你趕出家裡以便享受好好沒有小孩吵的下半輩子,這跟中國注重「家庭和諧」的情感有些差異,所以小孩子好像比較想多陪著老父母在家,哈哈。這不是我在愛說笑,堧原因並不見得如此正面,不過台灣近來窩在家裡的成年人越來越多,當然考量的原因甚多,而最重要的當然是經濟因素,把房貸省下來可以多買好幾件漂亮衣服,一年可以多出一兩次國。

回歸本題,至於在這部電影裡呢?拿米蟲來當主角雖然是很新鮮的做法但是卻沒有加以有創意的發揮,而是在上面灑了一堆老套的橋段來調味,眾多令人(丟臉的)發噱不外乎是撞到頭,被可愛的小動物咬之類,我都覺得笑的很尷尬,拿小動物來作文章除了騙騙觀眾的憐愛感之外實在沒什麼意義。而敘事的重點上,除了如【絕配冤家】的爾虞我詐外也可以看到一堆通如劇的家庭情感戲,我覺得最破壞節奏的尤其是男女配角Zooey DeschanelJustin Bartha的故事,雖然我比較喜歡這對,但電影男女主角又不是她們,身為對照組卻讓我更印象深刻,除了是導演本身講故事的手法出了問題外,更關鍵的是Matthew McConaugheySarah Jessica Parker間沒有半點火花的殘酷事實。

從一開始她們的相識到最後Matthew McConaughey準備要甩人之時,發現了自己才是被玩的一方,然後就頓悟原來這是真愛,奇怪,我怎麼覺得這比較像是被騙了後的不服輸?就算是我眼睛看不到的紅線在作怪好了,畢竟我們只是觀眾,我也很難找到明顯的線索來說服我她們的相愛是合情合理且賞心悅目。

我越想越不對勁,不甘心地上了IMDB去查導演Tom Dey之前執導的幾部電影,嗯亨,【好戲上場】Showtime (2002)和【皇家威龍】Shanghai Noon (2000),挖勒,這不都是動作片嗎?而且本片才只是他的第三部電影作品!

OK啦,我好像得到答案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