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

沉悶,前半段相當有意思,個性扭捏怪異的男主角十分吸引我注意,但自從關鍵的憾事發生後,這部電影在我心中就急轉直下,每個人的個性都不見了,男主角清顯(妻夫木聰)也變的沒一開始那麼狡獪機靈的樣子,我也不想在意這一場自作孽的悲戀,不值同情,當然也就感受不到電影想強調的悲悽感,越描寫就讓我感到越做作。電影原作是很厲害似的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所以如果有人對我的批評想給予如「小說描寫地很細緻喔」或「先去看小說完就會知道男主角為何要那麼做了」等的建議,我只有一個想法,電影是電影,小說是小說,什麼都需要小說來補遺、解釋的話,那一開始幹麻還要拍成電影?

我看到中間時,其實有過很膚淺的念頭以為這會是一部結局逆轉的商業愛情片。電影一開始的那個伏筆,我還以為有多重要,害我看到男主角清顯那封信寫出去後,女主角(竹內結子)的女侍嘴上說丟掉了,想也知道她沒丟。於是接下來我就在猜測,這就是伏筆,女主角一定看到了,但是仍開心地跑來找男主角,她的目的就是要清顯愛上她,等到愛上時,清顯突然發現哪封信在女主角房間還哪裡的,女主角只好說其實我不愛妳,這一切都是報復等等的。這兩個家族地位等等的,讓清顯愛上比較低下的貴族巴拉巴拉的……不過等到我弄清這兩個家族間的關係後及清顯在理智上的失控後,我就知道我猜錯了。電影也漸漸開始變得使人提不起勁來了。

行定勳大導演,真有你的,上一部作品(世界中)已經極度地惹我反感了,這一部竟然還可以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