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鬼來電3】到底在搞什麼鬼啊?礙於系列前兩部我都花了相當大篇幅在寫感想之故(請查詢本站舊文章),這次的完結篇我不打算有始有終,就這麼隨便寫寫,想到就罵好了。

摘自開眼:
本片敘述一群日本高中生到韓國旅遊,但就在旅程中,同學們開始有人接到不名的來電,一查看竟是自己被吊死的駭人影片,而顯示的來電時間,竟是隔天…不知來自何處的鬼來電開始襲擊一個又一個同學,恐怖的預告準時應驗,一具具慘死的屍體讓剩下的待宰羔羊們陷入集體的慌亂中,而唯一沒去畢業旅行的堀北真希,卻正在日本的一個黑暗小房間裡,對著電腦螢幕陰沉的笑著。而驚惶失措的同學們發現,擺脫死神的唯一辦法,就是將死亡訊息轉寄給別人,原本歡樂的畢業旅行變調成殺戮的修羅場,沒人知道恐怖的來電究竟是來自人還是鬼… 

本作抄襲一堆電影的影子,你可以看到【大逃殺
2(廉價的屠殺劇)+【絕命終結站3(劇情獨立無延續的騙錢續集)】還有像是【電車男】般的白濫橋段。而且背景設定和故事的進行有諸多可笑之處,同學間彼此怕對方傳訊給自己,真好玩耶,大家是都沒有班上以外的朋友喔?或者是手機已經預先設定好以有班上同學的號碼?全部都有?不可能吧,像那種被欺負的能有兩位數之多的號碼就不錯了。雖然續集就是要「死的更多」、「手法更殘酷」,不過本作顯然漏了幾條法則,像是「真相大白」之類的?電影劇情的完整性在第一集就已經架構起來,該死的第二集多生出一隻中國小女鬼,已經讓那個啥啥子沒有立場了,第三集更是不知道日本小女鬼到底幹麻要殺這些人,目的?救贖?都當第一集那個經典的三池崇史式結局是屁啊?

電影的女主角黑木
MESA是雜誌麻豆,可是怎麼看起來比第2集的朝香阿姨還老氣,不過至少在選角上有新臉孔,雖然我很希望柴崎幸再登場出來收尾﹔那個男配角韓國人登場的時候是很帥氣, 笑起%真他x的讓我嫉妒,有夠陽光,結果之後的劇情他就一直皺著眉頭,根本就失去了魅力,女主角在擔心時就要笑給她看啊,在韓國看不到【傀儡馬戲團】嗎?結果說來說去還是只有堀北真希是我片中最大的關注焦點,整片跟前一集比起來也就因為她值得我多給半顆星的評價。

結局的那個芭樂橋段實在很格格不入(啊不是完結篇?怎麼,啥啥子的喜歡陽光大格格喔?),騙到了坐我前排的一群護校女生直說「媽押,怎麼這麼感人」(天曉得她們是為了韓國小帥哥還是為了兩個女主角的純真友情感動呢?順帶一提,黑木和堀北是同期出道的,甚至曾同住在宿舍裡過一陣子),可是坐我後排的一群大學女生卻在講這部片真是夭壽好笑,當然,絕對不能忘了那一群有趣的丑角和雞毛特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