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蛾入侵 Threshold (2003) (TV)
imdb ; 4.2/10
my opinion : 0.5

劇情簡介:奧克拉荷馬號太空梭上,一名執行太空任務的太空人,被隕石擊中手臂,返回地球後卻因成為外太空生物宿主而身亡。這些外太空生物試圖在地球上存活,牠們開始大量寄宿在人體之內,並且把人當做食物。科學家們用盡一切辦法,只為阻止這場浩劫…………….

我是個很喜歡看科幻災難片的人,不管是啥食人魚或是大老鼠啊大蜘蛛的災難片,我就是會想看,所以被這樣的劇情簡介吸引的我,卻不知道自己也要面臨一場災難。

其實我本來對此片的期待也沒多高,大不了像之前看過的「天蛛地滅」般蜘蛛很假、結局很賽罷了,可是我沒想到天蛾會這麼糟…這已經不是B級電影可以比擬的了,原來這還是電視電影!?難怪成本這麼低了,不過還是有些問題不能只怪經費太少,讓我慢慢講。本片最有名氣的演員大概是飾演影集「x檔案」中那個啥亞力屈客的,其他都是不知名的演員。也就是說,不只小牌,而且又不帥、不美,更糟的是,演技濫透了!我知道這有一部分原因該歸咎給編劇,寫出這麼濫的對白我看就算是天王巨星來演也不會好到哪去。

一開始女主角昆蟲學家就以一副女強人的樣子登場,一臉似乎寫著「我不要男人,昆蟲比男人還好」的臭臉,不滿意男主角的「武斷」(我私人以為那在真實世界中該叫做謹慎、有魄力?),而中途有一段男女主角彼此坦承自己的判斷並非完全正確時,那段對話才是經典,其不知所云、又毫無火花的死板對戲真的不能只用「低成本」就可原諒。之後隨著故事的推演,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就想跟男主角接吻,最後的為大義犧牲的氣節更是來的莫名其妙。

…我覺得我還是挑剔到這就好,因為本片真的很濫,濫到可以讓你知道原來電影可以拍的這麼濫,而且是濫在「人為」因素的身上,最後故事結局的安排更是亂了節奏,根本不知道為何而殺,莫名其妙的人物登場、退場。淦淦淦,寫這篇純粹為了發洩,我媽還陪我看了結局,問我這片在演什麼,我只回答「這片很濫」,我媽問那幹麻還看?我說「既然都看了,也要看最後能濫成怎樣」。說實話,光是x檔案合兩集湊成一部電影的長度,都比這部好看幾十倍,真是可惜了一個本來很吸引我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