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在我廢棄電腦的期間仍有人來參觀,祝大家狗年行大運!

霍元甲 Huo Yuan Jia (2006)
★★★☆

在劇情面(以武術片而言)和武打設計上都是讓人滿足的上等作品!

自李連杰由嚴肅面忽然轉為嘻鬧的樣子時 讓我有些意外
因為我並沒有很仔細地事前閱讀過簡介
我不知道原來與其說是抗外英雄的故事 到不如說是霍元甲跟自己戰鬥的血淚史

我真正受感動的不是那段極為老套的復仇段子(但我很喜歡對手養子那種復仇後等著反覆仇的橋段)
而是霍元甲跟多年好友間的情誼轉變和交流

電影整體上沒有能再苛求的
而我較不滿意的是霍元甲決定站出來對抗外國人的轉折不甚明顯
也許該多加一段蒙太奇式回想
好友跟他聊天的那段 商人能做什麼 武夫能做什麼
而決定霍元甲不爭津門第一後 真正該做的是什麼

我愛上流  Fun with Dick and Jane (2005) 
★★☆

整體來說金凱瑞風格仍舊有趣
不過關於結局似乎太歡樂了
看看去年台灣有多少被掏空的大案子
都能像電影這麼簡單就好了

四月物語 Shigatsu monogatari (1998)
★★☆

令人意猶未盡的岩井俊二的暗戀物語

他不壞 他是我爸爸
★★★

情感描寫細膩
小女孩演技有直逼達科塔芬妮喔!
(外型還差了些就是)

毀滅戰士 Doom (2005)
★★☆

意外地擁有不少使人驚喜的娛樂要素!
the rock棄善從惡讓人意外 想必也始不少摔角迷叫好吧(他以前摔角即都飾演反派)

越戰獵鹿人 The Deer Hunter (1978)
★★★

婆家就是你家 The Family Stone (2005)
★★☆

歡樂一家親的影集加長版?

眾星雲集是賣點之一
劇情從頭到尾也是高潮迭起 甚少冷場
但是看完整部電影後
我仍不禁思考影片中那麼多的配對和事件
實際發生的可能性和機率到底有多大?
也許這就是電影 但還是很難說服我
為何裡頭那麼多人物能在一天內變心變得那麼快

ps 很高興影片最後沒有拍戴安基頓臨死的戲來作文章
      跟大兒子表白那場戲讓人感同身受 哭泣的表演的確讓我的眼淚難以止歇
    

出竅情人 Just Like Heaven (2005)
★★

根據小說改編

是我不善鑑賞演技嗎?
我怎麼覺得男女主角好像在演大學話劇一樣?
環節搭配地有些乏善可陳
去找小說來看或許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