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家電視變成黑白了....用了七年也難怪
        因為市場的變化加上世人的盲從 我最愛的平面電視(非液晶)已經停產了...@@
        埃 要有好一陣子不知道該怎麼看DVD了

補充:因為現在情況特殊 
        我一星期擁有不超過3小時的上網時間 
        所以想在短時間內寫一下感想,也許是種不太負責又容易出錯的行為 
        請多多見諒!!


勝利之光 Friday Night Lights (2004)
★★★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高中美式足球勵志片
內容反映出來的想法挺現實的 若是高中看到這部片會跟現在有迥然相異的感受
學生運動員要注重的是什麼? 在卡特教頭裡有談過了
但勝利之光這部電影透露出的卻是更殘酷的一面


密碼攔截戰 Enigma (2001)
★★★

故事劇情的錯綜迷離超出預期 
如果這真的是100%史實就太不可思議了
角色如果都換成更大咖的明星來演 相信這部電影能引起更大迴響

情歸紐澤西 Garden State (2004)
★★☆

編導查克布萊夫的處女作
故事還算蠻另類 大致符合一般人對獨立製片應該有的期待
讓我比較激賞的是處女作便有如此成績真是了不起
旁枝末節的小插曲有些阻礙了主線敘事的節奏
但這是缺點同時也是優點

另外很想提一部 上星期看的電影:

小市民的心聲 Everyday People (2004) (TV)
★★★☆

HBO的自製影片
同樣跟衝擊效應是多線敘事 一樣有講種族問題
但這部小市民片中的氣氛更貼近現實
更能讓一般人找到投射的對象
比起衝擊效應來說更讓我喜愛 
因此我會把衝極效應在心中的評價向下修正到三顆星

惡靈上身 Venom (2005) 
★★ 

聊勝於無的傑森TYPE恐怖片
殺人的手段以一般商業恐怖片來說算是合格
雖然是驚聲尖叫系列的Kevin Williamson製作
不過成品並沒有符合其名聲的水準 或說是更上層樓的表現

來信情緣 Dear Frankie (2004)
★★☆ 

預告片比較吸引人
整體故事意外地我沒有什麼受到什麼感動
我猜是因為近半討論的是"對父親的憧憬"吧

DVD的導演訪談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我是因為搞不太懂一些東西才開來聽
發現這是女導演Shona Auerbach的處女作
他在作品中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 這可能是我消化不了的原因之一

導演在結局最後下了一個結語 我相當喜歡
Love is not about looking into each other's eyes , but gazing(observing?) in the same direction.
愛不是互相注視 而是要眺望同一個方向
(我不知道她眺望是用哪一個英文單字? 誰能告訴我?)

(補充 回應PromLin網友的留言 紅色是代表新增修改的文字)

關於來信情緣
我當然不是光指對父親的感情
只是簡評中用詞遣字失當
我最後有提到關於母子的感情表示 的那句話
我知道本片其實是在討論母子間的情感
只不過借用了frankie對父親的想望來表達出來
偷偷說 我跟自己老爸感情非常不好
所以在這便主觀地無法去依附那條線(父子)去發展認同感

另外 我想再補充的是
關於我說到 導演的野心是讓我有點消化不了的主因之一
是我覺得導演在一個大題材內填充了很多議題
譬如說母親躲避前夫的原因想當然爾是電影的關鍵伏筆之一
但是最後安排了正面交鋒是出乎我意料外的橋段
而我得說實話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稍嫌破壞節奏的情節
(導演講評說到他在這場戲裡呈現了一種家暴的循環公式 溫情-裝可憐-女方心軟-暴力)
對於stranger的來訪 登場的時機有些晚
來去匆匆 關於這傢伙性格塑造和跟小男孩的交流
讓我覺得有些一廂情願(這可能來自我自身缺乏父愛的關係)
於是等我看完一次DVD後 我又打開了導演講評再看半次
才又聽到最後關鍵的那句話 
才能讓我再次思考一下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

導演講評點醒了我不少地方
有些橋段回想起來真的很有意思
譬如說最後一晚的吻別 那代表的意義其實不如一般愛情電影般的膚淺
而最後當母親知道那是瑪莉的弟弟後
那種表情呈現出來的或許是遺憾多過於驚訝

異底洞 The Cave (2005)
★☆
 

記憶斷層 The I Inside (2003)
★★☆

讓我看了第二次才搞懂結局的意義
故事過程不是太精采
但是結局蠻值得思考的 編織的很細膩
原來一切重頭來過
最後的結局是又回到電影一開始 再來玩一次
DVD的翻譯有些錯誤害我想好久
把死亡時間2002(8點02分)翻譯成2002年...這...@@

奪命遊戲 Cartaio, Il (2004)


受不了義大利的人的恐怖品味
片中好多像是業餘作品的手法
一堆片段還蠻可笑的
像是第一次連結追蹤失敗時
那三個電腦專家說話完就馬上拆線關電腦
 我不知怎麼地就因為這畫面而大笑好久

鬼霧 The Fog (20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